菏泽交警“百日严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乱点、堵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交警“百日严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乱点、堵点

2017-08-18 11:00:2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综合今年以来的交通事故分析,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占总量的84%,是造成事故多发的最主要原因。只有把交通违法的数量降下来,才能从根源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从8月15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展开了百日严查整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严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交通乱点、堵点。

   多警种联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8月16日是菏泽交警“百日严查”行动的第二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应邀跟随市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在高速公路上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9时40分许,在济广高速公路郓城南收费站,执勤交警对上下高速公路的各种车辆进行检查。与平常执勤不同的是,除了高速交警,收费站每个出口都有持枪的特警和派出所民警联合执法。据介绍,这样的联合执法是为了震慑违法,并提防出现暴力抗法现象的发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当天的检查极其严格。针对大型货运车辆,除了检查是否存在超限超载行为,驾驶员有无资质也都一一严查。

   20时30分许,一辆半挂车驾驶员被执勤交警勒令下车。原来,这名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经过进一步查询,这名驾驶员持有的是C1驾驶证,不具备驾驶半挂车的资格,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晚的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2起,其中超载20起、冒黑烟7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起、涉牌涉证2起、疲劳驾驶14起、危化品超时运输2起。

   严查违法、疏堵保畅一个都不能少

   全市交警系统“百日严查”行动不仅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还将大力整治交通乱点、堵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百日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实行24小时勤务,每周联合特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进行联合执法至少2次,至少进行一次异地执法行动,而且行动前对行动地点严格保密,确保严查的实效。此外,还将强化源头管控,组建危化品、渣土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及旅游客车五类重点车辆综合管控平台,对相关车辆实时监控,发现违法行为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还将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对执法现场进行网络直播,增强执法的震慑力。

   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方面,市交警支队邀请专家对市区道路交通组织精细化建设进行会诊、评估,将制定针对我市实际的规划设计方案,优化交通组织;各县区大队也将邀请专家对本地道路通行状况进行评估、规划,组织相关部门对设计不合理的路段渠化改造,并建议政府在新建设城市主干道规划建设公交专用道,提升公交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空间,实现各行其道、快慢分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