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菏泽市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菏泽市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7-08-18 11:05:00 来源:牡丹晚报

2017菏泽市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企业重“经验”,毕业生重待遇

企业:经验比学历更重要

山东企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商务为主业的成长型企业,公司员工都是以80后、90后为主,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这次招聘,公司提供了市场专员、平面设计、网络运营、网店推广、淘宝客服五类职位,这五类职位有一个共同要求便是“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李女士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相对于毫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而言,他们更喜欢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这类员工进入公司后可直接上手,不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适应。“我们对于员工的需求,可能更看重员工的经验,以及上进心、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学历并不是特别重要。”李女士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发现,80%以上的招聘企业需要有经验的员工。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招聘负责人赵经理说,如果他们招聘的员工对于房地产策划不了解的话,是需要进行较长一段时间的培训,这对于公司来说付出有点大。如果招聘的员工有营销策划方面的经验,则可以迅速融入团队。

   毕业生:要有良好的福利待遇和晋升空间

   对于刚刚进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无论是没有工作经验者,还是拥有一到两年工作经验的新人,都希望自己所在的公司能有较好的福利待遇和晋升空间。

   今年刚毕业的刘明宇在招聘会上看上了一家民办学校,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进学校担任一名老师,他的考虑很简单:学校工作相对单纯,没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最为关键的是还有两个月到三个月的寒暑假,这对于喜欢旅行的他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福利待遇”。“除了假期,学校还提供了学习晋升的机会和空间,而且还可以积累经验,为以后进入公办学校奠定基础。”刘明宇说。

   “我认为,公司提供一些小‘福利’,还是对毕业生有一定吸引力的,比如说午餐、健康体检、外出旅行,或者是结婚礼包之类的。虽说福利小,但是很温情。”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张莉鑫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今年24岁的张莉鑫在一家北京企业驻菏泽办事处工作,由于公司需要她常驻外地,而她留恋家乡,便“骑驴找马”,到招聘会上寻觅下家。不过按照张莉鑫设想的标准和要求,在菏泽,福利相对较好的企业并不多。“如果实在找不到心仪的单位,就按照公司要求去外地,毕竟我还是很喜欢现在的企业。”张莉鑫说。

  建议:在校大学生可适当积攒工作经验

   综观当今职场,无论是招聘现场还是招聘广告,“有从事某某工作经验两年 (或三年)以上”、“有工作经验者优先”等字样屡见不鲜,使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时连简历都投不进去,别说是面试了。职场这一残酷的现实迫使在校大学生未雨绸缪,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恶补没有工作经验这根“软肋”。

   菏泽学院招生就业处的王晓明老师认为,在校生通过合适的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未尝不可,而且从某一方面来说还显得十分必要。在校生可以利用寒暑假到企业、社会实习,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勤工俭学。当然,主次要分清,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在校生千万不能本末倒置,因实习而影响专业学习,这样就会得不偿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