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小伙张振宇被评为“山东好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小伙张振宇被评为“山东好人”

2017-08-19 09:28:17 来源:中国菏泽网

2010年来,累计参加义工活动近百余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0万多元;免费理发的母亲达近千人。

东明小伙张振宇被评为“山东好人”

日前,从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传来喜讯,东明小伙张振宇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共青团评为8月份“山东好人”。

今年26岁的张振宇是东明县武胜桥人,自2010年在县城开办发廊以来,带领着他的爱心团队,几年如一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为空巢老人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每次东明县爱心义工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志愿活动时,张振宇都会积极主动的参加,他累计参加义工活动近百余次,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0万多元。从小父母的教育让张振宇对孝敬老人有了深刻的认识,每次看见有老人过马路他都会跑过去搀扶一把,遇到那些沿街行乞的老人更是会情不自禁的去帮助他们。

经过多年的打拼,张振宇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美发机构——张宇发艺,靠着精湛的手艺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赞扬,经济条件也逐年改善。从创办美发机构的那一天起,张振宇就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尽心尽力地帮助那些孤苦无依的老人们。家住武胜桥镇刘庄村的马素英老人早年丧夫,晚年丧子,生活十分困难。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张振宇就主动和她结为帮扶对子,除了平时电话联系,逢年过节都前去看望,为老人带去过节的礼品;赶到农忙季节,他还前去帮着老人干些农活。马素英老人逢人就夸:“这几年,多亏张振宇这孩子照顾了,我又有了一个新儿子!”2013年春节前夕,张振宇带领他的员工一道去三春集敬老院慰问,由于刚下过雨雪,道路湿滑,他们就下车步行,踏着泥泞,拎着慰问品走了3里多路才到敬老院。在敬老院,他们顾不上一路奔波疲惫,就给老人们洗头剪发,临近中午又开始给老人们包饺子做饭,期间还给老人们表演了歌曲,舞蹈等几个小节目,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幸福、祥和新春佳节。2015年中秋节,张振宇在沙窝乡徐集村看望慰问村里的空巢老人时,突遇徐连发老人发病晕倒,张振宇二话没说,立即开车把老人送进了县医院,并且为老人垫付了全部的医药费,七天后老人病愈出院的时候,拉着张振宇的手连称感激:“要不是你救我,我这条老命可就没有了啊!”

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也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张振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2010年开始,每年3月雷锋月活动期间,张振宇都会组织带领店内员工去乡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并且为老人们带去水果、糕点、粮油、蔬菜等物品;每年5月份母亲节期间,张振宇推出了一项新的优惠活动:凡是做母亲的每天前十名进店美发一律免费,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免费,几年下来,张振宇给予免费理发的母亲达近千人;每年重阳节期间,张振宇都会到一些平常联系的孤寡老人家里,送给他们一些新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并接济他们一些零用钱。“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期做一件好事难呐。原先我以为他们只是做做秀,没想到他们一坚持就是几年”,80岁的李有才老人由衷地赞叹道,“小张从县城到村里来回百多里路,啥也不图,就是为了给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个方便。”7年来,在张振宇的带动下,“张宇发艺”10余名理发师也已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的敬老院,为全体院民们义务免费理发。此外,张振宇还经常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大病困难家庭捐助等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张振宇真诚的付出和善行义举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自2013年以来,其连续4年被评为东明县优秀志愿者,2015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志愿者,他所创办的“张宇发艺”也先后获得爱心单位、青年文明号、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刘汉功 韩富生 安东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