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致富让我感到快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帮助别人致富让我感到快乐”

2017-08-23 09:53:57 来源:中国菏泽网

“帮助别人致富让我感到快乐”

——记电商达人赵同安

“我都68岁了,除了在这个厂子里干点杂活,别的什么都干不了。要不是赵同安让我在这里剪剪线头、翻翻衣服,一天挣五六十块钱,我们老两口靠着家里的二亩地,咋能过上现在这样的日子?”韩清荣是曹县朝阳服饰有限公司年龄最大的一名工人,家住曹县姚集村,从家到工厂,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老伴72岁,腿有毛病,打不了工。对于现在的工作,韩清荣感到非常满意,就是这样一个“活不重、钱不少”的工作,让他们老两口的日子也变得好起来了。

   赵同安是朝阳服饰有限公司的老板。从2002年到如今,他已成功实现从打工仔到大老板、从自己富有到让大家都富有的转变。“我以前在青岛、淄博等的工地上打工,知道农民外出打工挣钱不容易。现在我有厂子了,就鼓励村民就近上班,而且同等条件下,我们优先帮扶村里的贫困户。”尝到创业甜头的赵同安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在他的厂子里,目前已有13名贫困户找到了挣钱的好门路。在他的厂里,熟练工的工资已高达6000多元。

   以前赵同安在家里干过木材加工、卖过相框。直到2011年的首次“触电”,才让他的事业开始有了转机。

   “我在网上主要买相框,捎带着也卖一点影楼专用的服装。后来发现,相框卖得不多,咨询服装的倒是不少。”赵同安说起以前,脸上不自觉地爬满了笑容,他心里暗暗庆幸自己发现了商机,快人一步。“2013年,我成立了朝阳服饰有限公司,就在丁楼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专做演出服。通过跟厂家下单、打样,慢慢摸索出了一条‘公司+农户’经营的路子。”

   那时候,农家小院内最多有近70名村民加工生产半成品。随着行业发展,订单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开淘宝店的优势开始在农村体现出来。此时的赵同安感到,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的时机已经成熟。

   插上淘宝的翅膀,赵同安的公司发展迅速。2015年,在曹县政府的号召下,他入驻了大集镇淘宝产业园。目前,已然发展为车间设备60余台,车间内员工40多名,集制作、存储、包装为一体的服装加工中心。

   大集镇李楼村的韩巧说:“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里,一个月还能挣二三千块钱,在以前真是想也不敢想啊。赵同安优先选择我们这里的贫困户和留守妇女,让我们摆脱了去外地打工、远离家庭的苦恼,真的非常感谢他。”

   今年6月1日,赵同安为在校学生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演出服装,让学生们实现舞台梦。“现在,只要有咨询淘宝、学开公司的,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帮助别人脱贫致富让我感到由衷的快乐。”赵同安说。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