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凝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凝聚转型发展新动能

2017-08-23 09:56:0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郜玉华 侯永发)牡丹区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着眼“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形成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坚持科学布局,突出产业兴城,加速膨胀商贸物流业。聚焦城区、园区、企业、项目“四大载体”,加快中心主城区改造步伐,推进牡丹商贸园区、万福河商贸物流园区、临港经济园区、天华电商园区“四大商贸园区”建设,提升三信商贸、森博家居、义乌小商品市场等现有商贸企业运营水平,加快亿联世贸、花都绿地、中达逸景等十大商贸综合体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层次高、产业链协同高效、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坚持以全域旅游为导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牡丹区以四大旅游园区和六大特色小镇为重点,高标准制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做强牡丹观光、黄河风情、寻根问祖、临济文化等旅游产品,切实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加快七里河生态湿地、国花大道“十里花廊”、黄河生态观光、穆李休闲农业等旅游项目实施进度,推动主题公园、动物乐园等旅游项目招商和建设,促进旅游与度假养生、健康养老、文化艺术、民俗体验融合发展,与农业、工业、服务业跨界推进,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建设休闲旅游度假产业强区。

   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其在市场开拓、产业融合、创业创新、人才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提升天华、银田、龙田等电商产业园运营水平,加快建设猪八戒网总部经济园区,精心组织好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大力发展“村淘”“为村”等农村电商新模式,加快大龙网、化工产品交易等电商平台引进落地建设,不断提升电商集群化发展水平。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加快创意家居小镇规划建设,推行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推进健康小镇、牡丹健康城落地建设,大力发展集医疗、养老、体育、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培育现代金融、文化创意、新媒体广告、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加快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不断提升壮大牡丹农副产品特色加工业。牡丹区积极培植以牡丹为特色的农业“新六产”,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入农业生产发展,实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贯通“三链重构”,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发展,实现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依托特色产业园、返乡创业园,积极引进无污染、效益好、利税多的项目,加快推进“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借助“互联网+”,带动家具、食品、纺织、木材加工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品牌培育,发展精深加工产品,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