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回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爸爸妈妈,我想回家”

2017-09-07 15:24:57 来源:中国菏泽网

郓城县三岁男童孙海博身患白血病,每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全家举债为其治疗,陷入极大的困境。可孩子一直很坚强,期盼着能早日结束治疗——

  “爸爸妈妈,我想回家”

   在首都儿科研究所治疗的这段时间,郓城县三岁的孙海博每天面临着抽血、打针,每周经历一次骨穿,一次腰穿,没多久就被病痛折磨得虚弱不堪,但是他一直很坚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近日,记者联系孩子的父亲孙庆殿得知,孙庆殿家住郓城县张营镇马厂村,曾是一位军人,2005年退伍之后一直做某饮品的推销业务员。虽然生活不太富裕,但是每当回家,看到一双儿女开心玩耍的样子、妻子在厨房里做饭的背影,他白天的疲倦便会一扫而光。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厄运会突然降临到他三岁的儿子孙海博身上。

   今年7月10日,孙庆殿发现平时活泼调皮的孙海博有点无精打采,脸色发黄,也不好好吃饭。于是,他就给孩子买了一些健胃的药。7月15日,孙庆殿发现孩子依旧没有精神,便带着他到镇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孩子疑似患了白血病。

   当天晚上,孙庆殿连夜包车带着孩子赶到首都儿科研究所。医生为孙海博做了一番检查后,确诊孩子患上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中危。

   “当时我看着这无情的诊断书,感觉像是判决书一样,心都碎了,孩子的妈妈更是哭得像泪人儿。”孙庆殿哽咽着说,“孩子在医院治疗的一个多月里,已经经历了两次骨穿、两次腰穿治疗,每一次都不能打麻药,才三岁多的孩子,就要经历这么痛苦的治疗过程,就是大人也承受不住呀。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心里非常难受。”

   最近一次做腰穿时,孙海博有些咳嗽、发烧,眼睛都哭肿了,眼睛周围还有红点出现。医生告诉孙庆殿,这是白细胞过多的表现症状。

   记者了解到,孙庆殿自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就一直从事某品牌饮品的推销工作,月工资3000元左右,是全家的生活来源。自从孩子生病后,孙庆殿就一直在医院待着,起初公司还给他几天假期,但如今半个多月过去了,公司嫌他请假时间过长,多次催促他回去上班。前几天,公司给他打来了最后一个电话,通知他可以不用上班了。孙庆殿没有后悔,他说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但是孩子这儿他不能离开。    据孙庆殿讲,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10余万元,后期的高额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据医生保守估计,如果孩子通过化疗病情能有所减轻,需要40-50万元的费用,因为化疗期间孩子的各项指标都会降到最低,很容易感染复发。化疗期间每感染一次,治疗费用就需要10万元左右。“后期费用可能要比预估的高很多,现在亲戚朋友都借了不少,微信平台也筹了点。但因为是在北京医疗,各种费用都很高,后期治疗费用压力特别大。”孙庆殿说。

   目前,孙海博的化疗已经进行到了第二个疗程,接下来,还需要至少一年多的化疗时间。“我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的孩子战胜病魔。”孙庆殿真切地说。

   点滴爱心汇聚人间大爱,如果您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拨打孩子父亲孙庆殿的电话:15864626269。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