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爱心演绎人间真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浓浓爱心演绎人间真情

2017-09-11 16:46:30 来源:中国菏泽网

有一位憨厚的曹县大汉,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18年来用朴实的情感和一颗善良的心,赡养着一位孤寡老人陈凤兰。他就是国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王东——

  浓浓爱心演绎人间真情

   每一次面对大家的称赞,王东总是谦虚地说:“这些事情不算啥,都是我愿意去做的。”

   王东,1975年生人,中共党员,国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他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小时候,家里生活虽然艰辛,但父母对爷爷奶奶都很孝顺,留给他最深的印象是,母亲用地排车拉着奶奶去看病的情形,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暑。从此,良好的家风投影在他的身上。

   1999年一个冬日的周末,王东和妻子高云花到妻子家乡走亲戚,看到孤寡老人陈凤兰身边没有亲人照顾,主动和妻子把老人接到县城的家里居住,一住就是18年。

   有人说王东傻,咋有那么多闲心闲钱去赡养一位非亲非故的老人,拖累了家庭,苦了自己的孩子。可是王东说,生活中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只要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他就是快乐的。

   “也许就是因为家庭耳濡目染的影响和关于亲情的深刻记忆,促成了老人家和我的不解之缘。”王东对记者说。

   好的家风带给我们美好的品质,而美好的品质最终会转变为好的工作作风。

   王东扎根电网一线25年,处处以一个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兢兢业业,脏活累活处处走在前面,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工作性质决定,王东很少在家过年过节。2012年春节,王东儿子感冒发高烧,他把儿子送到医院接个电话就去工作了,直到出院,也没再见到他;妻子出差,让他接孩子放学,他居然不知道孩子的教室;春节期间属用电高峰期,整个电网都在保供电,他作为配电班长,更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准备着抢修故障线路。截至今年,已经10余个年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团圆年了。

   业余时间,他热心公益事业,并带动全家人积德行善、奉献爱心。“在家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外面,我们全家都是‘曹县彩虹义工队’的成员,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王东告诉记者。

   除了连续18年义务赡养孤寡老人陈凤兰,多年来,王东家累计参与募捐活动23次,募集各类物品2万多件,救助孤寡老人等2300余人次。

   在爸妈的言传身教下,王东上小学的儿子也表现出了敬老孝亲、乐善好施的秉性。在家里,小家伙对老奶奶敬爱有加,经常为老奶奶洗脚、剪指甲。在学校里,小家伙也是有名的“热心人”,只要发现同学有困难,他肯定会主动伸手援助。有一次,学校倡议每人为困难同学捐款5元,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积攒了好长时间的100元零花钱全捐了。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耳濡目染,日复一日,家风中的美好,家风中的善良,家风中的正能量,会在我们的身上投下清晰的投影,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了积极的人、善良的人、优秀的人。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