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养猫狗,他却在胡同里养起了马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别人养猫狗,他却在胡同里养起了马

2017-09-15 09:38:30 来源:牡丹晚报

 

居民反映:占用胡同,而且气味太大;马的主人:正在着手租地,近期会将马牵走

一提到“宠物”二字,很多人想到的是猫、狗等常见的动物,而且是放在家里养。牡丹区东城办事处仓房社区的一户人家却在胡同里养起了“宠物”,而他养的这些宠物可不一般。

“一匹马、两只羊、一只火鸡,夏天的时候味道太大了,整个胡同全是粪便的味,家里都没法开窗户,但都是老邻居,大家都不好意思说什么。”9月13日,牡丹区东城办事处仓房社区的赵女士拨打牡丹晚报热线电话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邻居反映:胡同里养马,气味真不好闻

“我邻居在胡同里养了一匹马、两只羊和一只火鸡,害怕马被淋,还专门在胡同里搭了一个棚子。他把那匹马当作宠物来养,每天都会给马打扫卫生,也会牵着去散步,但是气味真的太大了。”昨日,读者赵女士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无奈地说,胡同本来就不宽,现在养了一匹马,地方就显得更狭窄。

赵女士说,这匹马在胡同里养了好几个月了,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气味太大了,整个胡同里全是粪便的味道,家里根本不能开窗户。

“夏天过去了,这位邻居丝毫没有把马送走的意思,依然是每天遛马。我觉得特别不安全,胡同里每天人来人往,以老人和孩子居多,万一哪天这马把人伤了可怎么办啊?”赵女士担心地说。

现场目击:马、羊、鸡同“屋”,地上尿渍斑斑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赵女士说的地点,还未走进胡同,就闻到一股马粪味。在一条窄窄的胡同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了这匹让邻居们头疼不已的马,马是棕色的,高1.3米左右,身长2米左右,被拴在一根柱子上,地上还有两只羊和一只火鸡。为了让这些动物有一个好环境,主人还在胡同里搭了一个不锈钢的“马棚”,地上可看出明显的动物尿渍。

“马的主人姓孙,今年40多岁。这马是他从外地买的。买来之后就养在了胡同里,之前天气热的时候,他每天都会给这匹马洗澡,打扫地上的卫生,但还是有气味。他挺喜欢这匹马的,平时也不舍得骑,每天都牵着去遛弯。”孙先生的一位邻居笑着说,这匹马还是挺安静的,很少能听到叫声,看到有人来了,也会躲在一旁。

马主人:着手租地,近期将马牵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马主人孙先生。

“我就喜欢马,半年前通过熟人打听到济宁市嘉祥县有卖马的,就专门去了一趟。这匹马是川马,长不大,买的时候花了12000元呢。”孙先生说,为了不让马淋雨,他又花了近2000元钱搭建了一个马棚,并购买了洗车机,每天两次冲洗地上的粪便和尿液,冲洗完后还会撒上一层消毒液。

孙先生说,他晚上牵着马遛弯时,大家都会问他关于这匹马的事情,有的小孩会提出骑一下,他都会同意。“我特别喜欢马,也很享受照顾它的生活。”孙先生说,天气马上就要转冷了,他也知道在胡同里养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已经着手准备在外面租一片地,一边种地一边养马,其他的动物也会送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