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改造惠民便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棚户区改造惠民便民

2017-09-15 09:53:28 来源:

棚户区改造惠民便民

作为村民代表,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吴拐村村民焦成龙,每周都要来到正在建设的雷泽湖创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看看施工进度,对安置小区楼房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

8月29日,焦成龙从建设工地出来,站在新修建的嘉陵江路和水库西路交叉口位置,望着祖辈居住的村庄。“村前的路修好了,安置的楼房封顶了,明年全家就要搬进新房,要不是看着新楼房马上建成,还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焦成龙告诉记者。

焦成龙所在村被列入棚改范围后,菏泽高新区采取先建安置房后搬迁措施,房子建好后就可以拎包入住。“先建后拆”、“就近安置”的方式,实现了拆后群众就能搬入新居,一次性回迁,减少了“二次搬家”的麻烦。安置小区建设过程中,群众依然在附近居住,能够直观的看到安置小区的建设进度,极大消除了群众对安置房不能按期交工、存在质量问题等疑虑。

目前已经修建好的嘉陵江路和水库西路,之前是万福办事处吴拐和杨庄村的两条生产用土路,路面坑洼不平,雨天过后,多日内都很难看到有人在道路上通行。

“以前村民想去城区,要往东绕行很远。现在好了出村往南直走就能去中华路,下一步村庄拆迁后,水库西路还要往北修,直接通到万福办事处驻地。”吴拐村村党支部书记李清林告诉记者。

据菏泽高新区建设局局长李建民介绍,为改善雷泽湖创新区内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方便棚改群众回迁后的生活,高新区同步启动了创新区路网建设工程,设计总长度2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的道路交通网络,有效提升高新区的城市载体功能。目前正在进行一期道路建设,总长度9.1公里,其中嘉陵江路、水库西路、贾坊南路、贾坊西路等道路快车道已建成使用,西宁路、郭堂路灯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铺设、路面基础施工,预计9月份全部完成。

随着棚改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将把棚改作为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与配套重要抓手,不断扩大棚改成果,棚改效益正在进一步显现。

 道路通则民心顺,如今的城区东方红大街(西安路至重庆路)段畅通无阻,车辆不时飞驰而过。“东方红大街的东西贯通,让生活在城区西部的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这条道路也成为城区第一条人行道和慢车道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设的城市道路。”牡丹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程远奇说。

“这段道路7月初通车,大大方便了我们社区的居民,道路通了,大家的心情也自然顺畅了。为了这一天,我们周边居民可是盼了20年。”牡丹区西城办事处李峨社区张什言村村民王爱青告诉记者。20年来,张什言村先后被不同的开发商丈量过四次,村民们也经历了四次从满怀希望到渐渐失望的过程。

“打通这条路需要征收张什言村140户村民的房屋,前期估算了一下,需要拆迁费用大约1.4亿元,而建设这段路的费用不到1500万元,面对如此大的金额差距,很多开发商只有选择放弃。”程远奇说,“2016年这个片区改造项目启动征收后,这段道路才开始修建。”

借力棚改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方便了群众出行。巨野县开发区腾飞路小学门口的昌邑路7月份刚刚修建完毕,虽然长度不到两公里,但村民却说该条道路的修建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

腾飞路小学2015年建成后,周边村庄的学生上学有了就近的学校,可是通往学校的道路却让他们犯了愁。巨野青年路西片区列入棚改项目后,腾空的土地不仅修建了一条宽敞的道路,还将安置小区修建在腾飞路小学旁边。

“离学校虽近,但孩子去上学要沿着坑塘边走一段路,难走不说,关键是很危险。”巨野县开发区赵官屯村民孙丛兴告诉记者,“修好了路,安置区就在学校旁,我们住上了楼房,孩子上学也不用担心了。”

随着棚户区改造的大力推进,利用棚改政策让城区美丽蝶变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我市以现代城市发展的眼光规划棚户区改造,把棚改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相结合,加强市政设施配套建设,统筹推进道路及水、电、气、暖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充分利用棚改让城市旧貌换新颜。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