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赏心只需三两枝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心灵驿站:赏心只需三两枝

2017-09-15 10:14:32 来源:

心灵驿站:赏心只需三两枝

王晓慧

天高云淡,转眼又是一个秋。此时的我喜欢独享清欢,独自一人行走,有时候放慢自己的脚步,等等自己那颗孤独的灵魂,静静地思考。在生活中,我们都试图让所有人满意,试图给每个人都留下好的印象。但过多考虑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心境就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对生活没有了掌控感,常认为命运或者社会不可违的力量在左右着自己。突然想到一个朋友称我为“阳春白雪,不是一般人,可惜现在一般人太多了”,我明白这是对我的嘲讽,无妨,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犹如此时的孤独,寂寞,薄凉,对我来说却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岁月是一场无休止的旅行,旅途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一路走来,挫折会来也会过去,岁月的洗礼终会沉淀真正的美,即使被苍凉抚尽也会有阳光给予,那些岁月风烟漫过的地方,一定会有幸福在生长。

我是一个双子座性格双面的女子,投缘的时候喜欢热闹;有时候更喜欢一个人发呆,静静地坐着,看书写字,尽可能地远离喧嚣,亦舒说过:“人缘太好的人不适合做知己,因为他对谁都这样热情,你根本分不清他的热情是真的还是有作秀的成分。”所以宁可没有,无不滥交。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寻找,而是相遇,是那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朋友三千,有几人能走进你的心里?亦或有几人能把你放在心上?前段时间我身体不适,一个朋友打电话挂心着我的身体,嘱咐我天冷少出门,真的,我心里很感动,今生她会一直住在我心里,不离不弃;前几天又是天气的原因,类风湿关节炎有点加重的倾向,那个傍晚我吃了药早早睡了,醒来后看到朋友的电话与微信,联系到我知道我的情况,她就放心了。瞬间我的心里温暖了许多。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她们在我心里不离不弃。朋友不在多,交个如茶的朋友最好,淡而幽远,久而弥香,沉静而多姿,飘渺而又真实。淡而不涩,香而不腻,缓缓飘来,精神气爽。聚散皆因缘,做人更如然,清爽而悠远。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子,现实中不懂得怎么与人交往沟通,清高凛冽的个性让自己的朋友少之又少,但骨子里我也是这样一个女子,爱我的,我可以做到尽我所能、倾其所有,甚至是放弃生命;不爱的,只当我不存在,我不合群,亦不会随波逐流。当一个人有丰富的精神思想时,记得叔本华曾说过这样的话,“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成为自己……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是真正的自由。”一个精神丰富的人在独处的时候,沉浸于自己的精神世界,自得其乐。

“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需三两枝”,此等意境几人能懂?人生如此便好!“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意境情趣。

午后闲来无事,泡上一壶陈年老茶。刹那间,俗世的喧嚷在一壶茶的氤氲里温润起来,润泽了心境,让心与草木一样清了。

作者:王晓慧

地址:郓城烟草公司

电话:15335306581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