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装壁挂炉,用气还有补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免费装壁挂炉,用气还有补贴

2017-09-18 11:30:30 来源:牡丹晚报

“免费装壁挂炉,用气还有补贴,

今后俺农民也能住上暖气房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以前做饭用的是地锅,冬天也没有暖气,现在享受国家补贴政策,安装了天然气和壁挂炉,做饭、取暖的问题一次性都解决了!”看着工作人员在自家厨房内安装天然气管道和燃气表,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和谐社区66岁的李月娥高兴地说。

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我市各地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程建设。按照相关政策,市、县(区)财政按照每户4000元补助“气代煤”、“电代煤”采暖器具购置和安装,并计划于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10万户的改造任务。

9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采访,见工作人员正在多个社区和单位施工,预计可以提前一个月完成该办事处3000户居民的“气代煤”改造任务。

淘汰地锅,农民也用上了天然气

李月娥和老伴靠种地维持生活,平时勤俭节约,由于使用电和液化气费用较高,老两口一直用地锅做饭,冬季也没有取暖设备。

2016年,李月娥一家趁新农村改造的好时机,搬进了二层小楼。虽然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做饭和取暖问题成了老人心头的一件大事:地锅已经无法继续使用,家里又没有安装任何取暖设备。最近,听说参与“气代煤”改造可以享受补贴政策,老人积极响应。

9月15日,在李月娥家的厨房内,菏泽胜利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IC卡燃气表,很快天然气就能通到家中。“采暖开户是免费的,壁挂炉也是免费的,用气还可以享受补贴,今年冬天能住上暖气房了!”李月娥激动地说。

皇镇街道办事处和谐社区党支部书记郜普俊给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算了一笔账,使用煤球炉取暖每个采暖季大约需要花费800余元,使用空调供暖费用更高,使用天然气取暖每个采暖季只需要100余元的燃气费,相比其他取暖方式节省了不少费用。另外,社区居民大多使用煤球炉取暖,也极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燃气管道安装到户后,居民做饭、取暖可一步到位。

采暖期最高可获千元用气补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和谐社区共有居民650余户,目前主动参加“气代煤”改造的居民已达503户。此外,皇镇街道办事处江东新城、后沙海村、玉皇社区、福瑞佳苑、中学家属院、医院家属院、皇镇社区、南靳庄、福源居共10个小区和单位3000户居民正在享受“气代煤”“电代煤”政策带来的福利,预计10月中旬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在补贴方式上,将其采取先交费用气后核算补贴的方式,在采暖期内每使用1立方米天然气给予1元补贴,最多补贴1000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