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互联网+特色林产品”平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搭建“互联网+特色林产品”平台

2017-09-20 10:38:19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9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中国林展馆盛大开幕。4天时间里,本届林交会将围绕“互联网+特色林产品”的主题,进一步提升办会档次,扩大林交会影响,增强林交会吸引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林交会。同时打破传统办会模式,突出时代特色和市场需求,开展了15项相关活动,规模创历届之最。

  当日“中国林产品在线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形成以线下实体展会为主、以线上虚拟展会为辅的虚实结合、两头互通的“O2O”模式。目前,该平台已有1000余家参展企业入驻,上线9000余种产品。“中国林产品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让参展商和群众能够全面掌握展会信息,在林交会闭展期间一样可以完成交易。

本届中国林交会以“互联网+特色林产品”为主题,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该主题既符合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形势,促进林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又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特色林产品的新需求、新期待。同时创新了会场布局模式,在会场设施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不光破解了因中国林展馆规模限制,扩大了展会规模,而且设立电商分会场和苗木花卉分会场,又顺应了产业发展和客商需求。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林交会,邀请阿里巴巴、中国质造等品牌电商平台,在展会上设置体验馆,现场开展网上交易,提高网上中国林交会的影响力。为了突出林产品特色,参展的林产品,将是来自国家木本粮油特色区域示范市、国家特色农林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优势示范区域的特色林产品,打造区域特色品牌,让线上线下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对林产品质量放心。同时通过一系列论坛等活动以及现场展板、影视、讲解等手段,展示地方林业生态文化和新业态,引领绿色消费和产业升级。

  本届中国林交会,设国际标准展位800个,划分两大展区。一是电商展区,主要邀请网上经营林产品的阿里及阿里旗下的中国质造、极有家等知名电商平台,邀请淘宝县、淘宝镇、淘宝村以及电商企业,设计体验店,现场开展网上交易。二是特色林产品展区,主要邀请适合网上经营的木本油料、森林食品、木工艺品、创意家居等特色林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到会展示和交易。促进电商平台与生产加工企业的高效对接,促进线上线下交易的融合发展。

  本届中国林交会的活动达15项之多,是历届展会最多的一年。除每届林交会例行举办的开幕式、木瓜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盆景奇石展以外,创新了四条林业产业特色参观考察路线、首届网上销售大赛、首届家具创意设计大赛,还举办了“中国木艺之都”授牌仪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交流的成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