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公交车上阵痛,警民联手紧急送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孕妇公交车上阵痛,警民联手紧急送医

2017-09-21 10:54:4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9月18日早晨,郑永强与协警厦航、刘浩轩正在市中华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跑过来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子,他还没到交警跟前就大喊:“有个孕妇好像要生产了,情况十分紧急,希望交警同志帮忙将孕妇送往医院!”听到男子的喊声,郑永强马上让其中一名协警去把警车开过来,自己则急忙跑到公交车上查看。

   在26路公交车内,郑永强看到一名年轻孕妇由于阵痛频发,几乎躺在了公交座椅上,且痛哭流涕、几近休克。

   见是男交警上了车,乘客也非常理解,连忙安慰他们,不要避讳,将孕妇搀扶下去就行。

   由于公交车门口的踏板较高,厦航与刘浩轩挽着孕妇的胳膊,郑永强抱着孕妇的双腿,快速又平稳地将她抬到了警车上,飞速向医院驶去。途中,他们还忙着拨打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并转接菏泽市中医医院。当警车开至医院门口时,急诊医务人员已经做好接诊准备,保证了孕妇第一时间得到医护人员的救助。

   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孕妇的状况逐渐稳定。

   9月18日早晨7时50分左右,在市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南出口处,一辆26路公交车刚停到路边,便从车上跑下来一位男子,匆匆忙忙地跑向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郑永强。是什么事情令他如此慌张呢?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当时正在值班的交警郑永强,了解到了事情的具体情况。

   9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见到了当时在车上突然阵痛的孕妇小晴(化名),她正坐在病床上吃方便面,其母则坐在一旁陪着她。当记者问起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事时,小晴并不愿多说。

   其母则告诉记者,小晴今年23岁,18日那天她原本是打算和婆婆一起去医院做产检的,没想到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生阵痛,所以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闺女怕我担心,没告诉我,直到当晚,我才接到她的电话,告诉我她在医院。我当时还以为是孩子提前出生了,后来她说孩子好好的,还没有出生,我才稍微放心了。”小晴的妈妈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小晴平时在家不爱吃饭,导致身体虚弱,而且18日那天早晨她也没有吃早饭,从佃户屯乘坐公交车一路颠簸,所以才会出现症状。

   “我们非常感谢帮助我闺女的交警同志,还有公交车上的乘客,特别是那位跑去向交警同志求助的男乘客,谢谢你们!”小晴的妈妈感激地说。

   “当时这名孕妇被送进医院的时候,症状属于先兆早产,36+1周妊娠G1po loA,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她宫口容指,宫颈容受50%,宫缩不规律,但是胎膜未破,胎心正常。”接受采访时,菏泽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医师段苇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目前患者的情况已经恢复良好,如果没有什么状况就可以出院,回家好好养胎,等到孩子足月之后,再考虑生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