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 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脾 气

2017-09-21 11:05:54 来源:

脾 气

□为民

   小王在机关办公室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二十年没挪窝,终于“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一纸任命成了办公室主任。下属恭维道着喜,亲戚朋友透着乐,他只在心里窃喜一番、表面却不露声色。就连平日里“小王”这称呼,也从提拔的那一刻改成了“王主任”。

   下班已经有一会了,办公室的同事早回了家。王主任仍没半点离开的意思,整理好办公桌上认为有必要带走的东西,他起身扩扩胸,抱着手在空荡荡的办公室来回走动几圈,一屁股坐到宽大的沙发上,眼直勾勾盯着自己坐了二十年的“宝座”。

   “唉……补丁,窗口,形象……恭上迎下,岗位重要,事务繁多!哼,吃不甜、睡不香的日子谁知道?”他叹口气,点上一支烟,想起当初那个三九严寒天,参加工作刚上班,跟着比他爹还小几岁的领导当通讯员,见领导来上班,他屁颠屁颠跟过去,赶紧小心翼翼泡上一杯热茶,双手捧到领导面前。杯里的茶水喝去不到一半,还要赶紧过去添上,领导只顾叼着烟、翘着二郎腿,瞅都不瞅一眼。

   王主任吐了个烟圈,又想到那年来了个新领导,烟瘾大,抽的是清一色软中华。那时,他一个月的工资买不了一条这个牌子的烟。可兜里天天装打火机,领导一摸烟,“啪”一声,打火机跳出的火苗熄灭在领导嘴里吐出的丝丝烟雾里。领导上车前,躬身猫着腰打开车门,上车时要用右手护住车门上沿,生怕领导碰了头、闪了身。领导抬脚上车关了门,这还不能算完事,“突突”小车屁股吐着白烟走远了,才敢松气回屋里。

   ……

   王主任中午没吃饭,就这样想着想着,不觉间听到有早来上班的脚步声,他起身带上办公室的门,快步闪进刚给自己腾出的主任室。

   一份文件没看完,王主任的手机响了,是农村老家的爹打来的。

   “爹,有事吗?”

   “没啥大事,你娘非让我来给你送几个咸鸡蛋,她说你好这口。我现在你家门口,门咋敲不开?”

   “家里没人,都在上班。爹,你这是瞎折腾啥?去年送的咸鸡蛋一个没吃、臭了,全扔了。以前家里穷,嘴馋,爱这口。现在都是啥时代了,谁还喜欢吃这个。再说,几个咸鸡蛋还不够你来回的路费,这不是添乱吗?真是……”王主任口气生硬,不容电话那头爹应答,口里的话“突突突”机关枪扫射般。

   “这是咱自家鸡下的蛋,原生态、好吃。你尝尝……”

   “真麻烦。行行,你等会吧!我安排好工作,一会就回去。”

   挂断电话,稍一平息,王主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这对待领导一向谨小慎微、毕恭毕敬,为领导倒茶、点烟、开车门……不知重复过多少回。可,从没给爹娘做过一回!这对待自己的亲爹娘,咋还换了个人样,不“恭”不“敬”了。

   “这是养育我的亲爹呀!爹今年七十多岁了,我咋能这样对爹大呼小叫,啥时养成了这瞎包狗脾气!”王主任突然间心酸、眼涩,暗骂声“忘恩负义”!

   “爹,等儿回去……”王主任悔青了肠子,飞奔出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