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出租房子

2017-09-28 16:20:30 来源:

出租房子

□为民

   庆子,这周回家不?电话里,爹叫着儿子的乳名,略带些商量的口气。

   回家。上周给您捎的那壶老酒喝完了?还是……儿子不论是电话里还是当着爹的面,总爱和他开玩笑,“没大没小”。

   没呢,不过也喝去多半了。回来主要和你商量个事……行,你小子说好了来,我就让你娘准备几个你爱吃的可口菜,等你啊。爹挂了电话,瞟一眼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老伴说,叫庆子来,也就是走走形式,这事最终还不是“老子”说了算!哈哈。

   瞎“磨叽”的死老头子,明知儿子啥事都依着你,还“没脸没皮”整这一出,累不累。没好气地数落着爹,娘眼皮都没抬一下,只顾聚精会神看电视。

   你懂个球,这是在充分尊重里求“大同”去“小异”,图个不费“吹灰”之力,“哈哈一乐”就搞定的“水到渠成”。

   那张用了几十年的圆型餐桌上,娘亲自下厨整整做了四菜一汤,都是儿子爱吃的。爹说,开吃吧!要不,先整两盅小酒再说事?

   行,听您的。

   “呲溜”两盅小酒下肚。

   爹,咱家咋还有您拿捏不准、为难的事?

   你原先居住的那两间房子,也闲置几年了,这几天我也费力收拾干净了,想租给一个在一中读书的农村娃,行不?

   谁说不行?这房子空着毁坏得快,住上人好啊!

   可,不过……这个孩子的爹娘都在外地打工,爷爷奶奶来陪读,没锅没灶的,我想把使用的电饭锅送给他们用,你再给买个新锅,咋样?

   这可是个好事,早就想给您买个新电锅了,这不是怕您说儿子是个“败家子”,没敢买吗?这下好了,您想到儿子心坎里啦!

   老婆子,你瞅瞅,不是说了吗?儿子是爹肚里的 “蛔虫”。哈哈。

   娘接过爹的话茬说,你就瞎“嘚瑟”吧!我还有事问儿子呢。庆子,你原先用的大床和铺盖还有啥用途不?要不,就算捐给租房的用,行不?

   娘,看您说的这是啥话,这个您做主,我还怕您老不舍得呢。

   看这懂事的儿,那你娘我可当家做主啦!

   爹叹口气说,只是两个老人和一个上学的孩子,那水电也用不多少,又和咱同一个水表、电表连着,不好分开收费,咱就不提了吧。对了,房租收多少?这是个关键所在。

   娘说,这?对门邻居是一月房租二百块。咱咋能和人家比,咱庆子不是那“斤斤计较”小气的人,这农村来租房的不容易,不能收高了,是不?

   爹、娘,要我说吗?你二老就好人做到底,咋好咋办,咋办咋好。

   收多少?爹娘异口同声。

   免了……

   啊!呀……哈哈,嘿嘿……

   成!好。爹和娘像做了件莫大的善事,脸上笑开了花,心里蜜一样。

   来,走一个!

   其乐融融的餐桌旁,在慈祥善良的爹娘端起酒“呯呯”碰杯的幸福里。儿子想,爹娘开心,一切都不是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