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造水陆两栖飞机首飞成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造水陆两栖飞机首飞成功

2017-09-30 10:19:12 来源:

9月29日上午,在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菏泽水陆两用运动飞机产业基地,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研制的“海王/Searey”水陆两栖型运动飞机下线并首飞成功,标志着菏泽通用航空产业正式“起飞”。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首飞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泊鹭通航产业集团董事长徐晨阳等出席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主持仪式。

   菏泽水陆两用运动飞机产业基地于2015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6月投产运营,投产后可年产海王水陆两用运动飞机800架,并提供配套培训、维修等服务,可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利税9亿元。

   海王运动飞机在菏泽“首飞”

   9月29日上午10时,刚刚下线即将首飞的两架 “海王/Searey”水陆两栖型运动飞机停在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拍照。

   上午10时30分左右,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泊鹭通航产业有限公司颁发特许飞行证和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随着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总裁袁亮下达起飞指令,“海王/Searey”水陆两栖型运动飞机在万福河边腾空而起,时而低空盘旋,时而在水面上滑行。约20分钟后,飞机完成首飞相关测试任务,平稳降落在跑道上。飞机陆上、空中、水上动作一切正常,首飞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对泊鹭海王飞机菏泽基地飞机下线首飞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贸。解维俊表示,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投资菏泽、落户菏泽,必将带动菏泽、辐射中原、走向全国,必将对提升菏泽对外形象、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菏泽市委、市政府对泊鹭飞机项目建设、发展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他希望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继续创新发展理念,加大科研投入,加快企业膨胀,推进项目建设,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实现泊鹭通航产业集团与菏泽发展的双赢。

   首飞结束后,副市长曹升灵与泊鹭通航产业集团董事长徐晨阳签订 《建设山东泊鹭航空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泊鹭公司还与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北方国际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天空联盟、上海量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签订了购买飞机协议。

   越野飞机,飞机中的“跑车”

   在首飞现场展示的“海王/Searey”水陆两栖型运动飞机是全球水陆两栖轻型船体运动飞机市场上总销量第一的主力机型,也是全球首款同时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中国民航总局(CAAC)适航证的水陆两用轻型运动类飞机,累计销售1000多架,以易驾驶性、高娱乐性和出众的失速性能在运动航空圈内广为人知。

   “海王飞机的特点是起降距离很短,可以在水上起降也可以在路上起降,平均起降距离在130米左右,加97号汽油,油箱全满以后整个航程约750公里,飞机巡航速度约169公里/小时。多数飞机都是封闭的座舱,而海王飞机可以开窗飞行。海王飞机还是“后三点”的飞机,即两个前轮一个后轮,和正常飞机不同。这种设计使海王飞机越野性能比较好,所以我们也把这款飞机称为越野飞机、飞机中的跑车。”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总裁袁亮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袁亮介绍说:“海王飞机应用领域比较广泛,可用于运动娱乐飞行,以及搜救、表演、观光等领域。尤其是其可以在水面、草地跑道降落,紧急情况下甚至可以机腹直接在草地、雪地和农田迫降,安全性极高。海王飞机在菏泽落户,填补了中国在这款飞机上的空白。这款飞机在中国市场上含税价格为180万元,和高档SUV差不多,操作不比驾驶汽车更难,而且油耗和保养费用较低。”

   据了解,海王飞机是唯一一款可在中国市场进行生产、销售及运营的轻型运动类水陆两栖飞机,既可用于飞行员培训、个人娱乐飞行、体验观光飞行,也可担负海事巡查、农业作业、地质勘探、航空摄影等职能。

   打造辐射四省通航产业基地

   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位于菏泽高新区,总投资48亿元,用地约1200亩,将建设集飞机制造、运营培训、航空小镇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园。

   泊鹭通航产业集团董事长徐晨阳介绍,“我们的全部计划分为三期:一期工程用地334亩,主要建设厂房机库、飞机展示中心综合楼和私照培训中心、飞行俱乐部,目前已建设厂房、机库10000多平方米和两条各500米长的水上跑道、陆地跑道,飞机展示中心综合楼已开始动工,培训中心俱乐部(酒店)建设方案正在加快修改完善,即将动工。二期工程用地约344亩,主要是在海王生产基地的生产、培训、运营基础上,建设菏泽通用航空机场,辐射鲁苏豫皖四省。另外,再建设两条各800米长的水上和陆地标准跑道,以及候机楼、指挥塔台、机库、消防站、加油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等,可供各通航公司运营、各通航机型起降托管、维护维修等。三期工程计划用地500亩,建设航空特色小镇,围绕航空产业打造具有航空元素的文化、娱乐、商业和居住等大型综合体。”

   目前,航空特色小镇环评手续等已办理完毕,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批复,海王飞机适航证和生产许可证已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复,使用菏泽地区空域试飞范围已经得到军方航空管制部门批复。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组装生产的5架轻型飞机正在办理各种证照,即将投入使用。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6月投产运营,目前生产车间、仓库建设完毕,展厅建设即将开工,已购置生产设备80台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