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率团访问西班牙、意大利和卡塔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率团访问西班牙、意大利和卡塔尔

2017-09-30 10:31:12 来源:

孙爱军率团访问西班牙、意大利和卡塔尔

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菏泽网消息 9月17日至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率领菏泽市经贸代表团赴西班牙、意大利和卡塔尔三国进行友好访问,顺利完成各项出访任务,宣传了菏泽,扩大了交流,促进了我市企业与三个国家企业的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9月17日,孙爱军一行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了山东菏泽(马德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莱格尼斯市长圣地亚哥、马德里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弗恩德斯、旅西侨团侨领代表和中西友人等约200人出席会议。

   孙爱军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菏泽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后发优势突出,目前已站在经济加速与转型升级交互叠加、协同并进的新起点上,今后五年将是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为广大客商来菏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他希望向旅西华商们及西班牙传递 “菏泽名片”,吸引更多企业到菏泽投资兴业,并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参加明年4月在菏泽举办的国际牡丹文化艺术节,共赴“牡丹之约”,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马德里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弗恩德斯和莱格尼斯市长圣地亚哥分别致辞,对孙爱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广大西班牙企业家和旅西华商能够把握商机,加强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及签约合作,有力推动中国同西班牙的贸易往来,扩大合作,互利共赢。

   在签约仪式上,市经济开发区与马德里南部工商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外侨办与西班牙温州同乡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出访期间,孙爱军一行先后拜访了马德里自治区里瓦斯市政府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马塔罗市政府,与两市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交流。孙爱军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当地有关情况介绍,表达了我市与两市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两市代表均表示,菏泽市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区位优越,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合作空间,他们对双方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充满信心。

   孙爱军一行走访了三个国家与我市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的当地企业,鼓励双方加强合作。在与尚舜化工合作伙伴西班牙倍耐力公司会谈时,孙爱军强调,出口企业要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占领国际贸易合作的制高点。会见佳农果蔬公司在巴塞罗那的合作伙伴绿地种苗公司时,孙爱军鼓励双方联合开发中国的果树种苗市场,打造现代高科技农业的示范企业,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化水平。在湖西铸业的合作伙伴意大利阿文美驰公司,孙爱军听取企业介绍后指出,对于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湖西铸业尽快扩大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以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参观道中道制药公司在米兰建立的埃克特杰公司联合实验室后,孙爱军强调,跨国建立联合实验室本身就是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双方应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优势互补,推动长期合作。拜访达驰公司的合作伙伴意大利阿尔法斯坦公司时,孙爱军希望双方在新产品研发和生产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新的更大的合作共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孙爱军一行与卡塔尔BGN集团主席瓦沙提就与东明石化集团的合作进行了友好商谈。孙爱军表示支持卡塔尔BGN集团与东明石化合作,共同开拓国际与中国市场,希望尽快确定合作方案,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实现实质性进展。

   走访期间,道中道制药公司与意大利埃克特杰公司代表、达驰公司与意大利阿尔法斯坦公司代表、东明石化与卡塔尔BGN公司代表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孙爱军一行和外方企业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代表团每到一地,孙爱军都与当地华人华侨和社团代表会谈交流,表达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向他们介绍菏泽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与长远规划,邀请各位侨领侨商来菏泽观赏牡丹,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孙爱军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就西班牙和意大利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西、中意贸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特别是对如何学习借鉴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和轻工纺织等领域的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报通讯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