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单日最多发送3.3万人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火车站单日最多发送3.3万人次

2017-10-09 10:23:16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火车站了解到,该站“十一”假期发送旅客172397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其中,仅10月8日就发送旅客3.3万人次,是单日发送旅客人次最多的。

   今年“国庆黄金周”客运高峰自9月30日初露端倪,据菏泽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30日午后,旅客开始集中出行,旅游、探亲、学生放假等长短途客流互相叠加,出现出行高峰,旅客主要流向省内的青岛、威海、济南等地,省外主要流向北京、上海、西安等地,每趟列车客流基本饱和。

   10月 7日 15时 30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火车站看到,进站口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候车室内已经坐满,很多旅客站在走道上。据介绍,菏泽火车站每日客流高峰时段分别为8:20—10:00、12:40—15:50、19:20—22:30。“现在比较热的路线,像省外的北京、哈尔滨、上海等方向,省内的青岛、泰安等方向,尤其是放假后,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出现,‘十一’外出旅游的明显增多。10月1日主要以外出旅游、探亲为主要客流;6日以后主要是返程客流,以学生流和外出务工流为主,客流方向集中到北京、烟台、威海等地。‘十一’假期,车站发送旅客172397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其中,10月8日发送旅客3.3万人次,是单日发送旅客人次最高的。”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薛萍告诉记者。

   根据往年经验,“十一”假期是仅次于春运的客运高峰期,也是我市今年最后一个比较大的客运高峰期;随后,我市火车客运量将相对平稳,一直持续到春节。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赶在一起,对客运有一定的影响,数据显示,与往年同期相比,客运量有所下降。

   “10月1日至5日发送旅客107114人,而去年同期发送111969人,减少4855,同期比减少4%。”薛萍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今年主要是国庆节遇到中秋节,导致外出的乘客有所减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还了解到,为应对“双节”返程客流高峰,菏泽火车站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旅客的安全、快捷出行,包括在进站口新增两台自动检票机,开启全部5处进站通道等。其中,2号为自动进站通道,旅客只需要将车票二维码向前,与身份证同时放入扫描区,再将脸部投射到屏幕中进行“刷脸”,核验成功后即可进入候车厅;4号为应急进站通道,距票面开车时间半小时以内的旅客及重点旅客、军人旅客可以优先进站。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人工售票厅延长售票时间、增开3个售票窗口,并设置24小时售票窗口,售票厅内增加引导人员,维持旅客的购票秩序。

   10月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发往外地的“十一”假期车票部分售罄,部分线路只剩下寥寥数张的无座票、硬座票。

   “放假前,我订10月1日从北京到菏泽的车票,已经没了,也就2日晚上有几张,还是无座票,就连返程车票也没多少了;如果不是买得早点儿,连无座票都没了。”已经回到北京工作的王琪昨日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十一’车票紧张,尤其是首日和7日,我来回都是站着的。”

   “‘十一’车票确实紧张,我和朋友准备 ‘十一’去旅游,直达的车票买不到,最后购买了转车票。”“十一”外出旅游的市民许芳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十一’是出行高峰,每年这个时候车票都十分紧张,提前订票是相对保险的方式,也可以通过转站或网络抢票的方式订票。”菏泽火车工作人员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