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路路口渠化施工11月底完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民路路口渠化施工11月底完工

2017-10-10 10:38:3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城区人民路路口渠化施工现场获悉,市人民路与中华路、人民路与八一路两处路口渠化自8月底开始升级改造,路面施工给市民出行造成暂时性的不便,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完成70%,11月底前有望完工。

    10月9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市中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该十字路口路沿石基本铺设完毕,人行道位置正在浇灌混凝土。由于该路口中华路段快车道已封闭禁止车辆通行,有工作人员正在围挡内铺设隔离带路沿石,道路两侧预留的慢车道则成为临时通道供车辆通行。

   “为确保道路施工期间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9月30日21时,市中华路人民路口东西方向快车道实行半封闭施工,长约360米,道路封闭截至10月15日。”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国庆节假期封闭的中华路快车道已经将路面进行铣刨完成,基层铺设完毕,计划10月12日开始对快车道路面铺设沥青油层,然后再对拼宽快车道和慢车道进行铺设油面。

   “中华路作为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要道路,车流量较大,为最大化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产生影响,选择在国庆节假期实行半封闭施工。”该负责人表示,假期车流量有所减少,道路拥堵不明显,10月9日假期结束后开班第一天,该路段车辆明显增多,好在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希望市民能够谅解,再忍忍,快车道通车后就好走了。”  菏泽城区人民路与中华路、人民路与八一路两处路口渠化施工,将如何改造?改造后的结果会是什么样?

   “从8月19日开始,路面竖起围挡,20日机器设备和人员进场开始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人民路与中华路、八一路两处路口渠化升级同时进行,工程工期大约3个月,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施工,争取在11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渠口优化升级后,中华路宽度达到50米,人民路宽度达到60米。人民路设置双向9个快车道,西侧5个车道,东侧4个车道,在5米宽的慢车道上将铺设彩色沥青,其中2米为自行车专用,3米为电动车专用。路口渠化改造,不仅仅是四个方向各160余米的道路改造,还会对地下强弱电网、雨污水、自来水管网及绿化带局部进行改造。渠化路口会根据路口流量和基本特征,对车辆、行人作合理分离、导流等设计,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交通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

   “当前的主要工作为突击铺设路沿石。目前,两处渠化路口的四个路角的渠化段已经成型,然后对路面再进行优化。”该负责人表示,当前路口渠化的基础工作已经完成70%,中华路以北人民路东西两侧的慢车道已经铺完沥青,可以通行。  人民路路口渠化工程是市重点工程,为早日完工、减少对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十一”假期,施工人员一直在现场施工。

   “因为中华路快车道进行封闭施工,现场的主管人员和施工人员共50多人一直坚守岗位,每天早7点就来到现场,一直忙到夜里11点左右。”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李伟昨日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今年中秋节,把串门走亲戚的任务全交给了妻子,他自己则整日在施工现场忙碌。“在手机微信圈里看到朋友陪着家人去外地游玩休闲,我也很羡慕。可考虑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道路没有修好,市民出行不便,我也没有心思出去玩耍了。”李伟笑着说。

   李世华在市政工作37年,因为经常在户外工作,皮肤明显有些粗糙发黑。10月8日是他的62岁生日,中午,子女在家为他准备了生日宴,可他还是坚守在岗位上。

   “我们的工作与市民接触最直接,市民出行不便就会有意见。刚开始设立围挡时,就有不少市民说些风凉话。虽然生日对自己来说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但考虑到当前的施工进度,也只能将个人的事情尽量往后推迟了。”李世华说。

   “道路提升改造施工,我们市民是非常支持的,可为什么要多条道路同时施工呢?因为施工,城区到处拥堵,咱们能不能提前规划一下再施工。”10月9日上午,在中华路与人民路路口渠化施工现场,市民孙先生说这话时显得非常无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当前,城区因维修而影响市民出行的道路有黄河路、桂陵路、人民路、太原路、广州路等多条主要道路,经常是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拥堵。

   “菏泽的道路有魔性,从家到单位10分钟的路程却花费我近40分钟,开私家车都这么慢,更别说乘坐公交车了,主要原因是到处挖路。”市民许先生吐槽说。

   市区多条道路为什么会集中施工?

   “道路并非说开工就能开工,从规划到开工需要一系列的程序要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一条道路规划要提升改造或修建,需要经过报批、审计审批、专家评审、施工单位复核图纸、设计院修改方案、主管部门召开协调会、向社会发布公告等,然后才能施工。施工时还要躲开汛期,这才导致后半年出现施工比较集中的情况。“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工程完成后,将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多条道路集中施工,城区拥堵只是暂时的为赶工期,施工人员生日在工地度过11月底前,人民路路口渠化完工路口渠化改造,中华路半副封闭施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