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路供热管道施工路段今天解除封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太原路供热管道施工路段今天解除封闭

2017-10-11 10:19:5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连日来,市太原路供热管道施工备受关注,计划从太原路天香广景苑往北铺设到八一路。目前,太原路天香广景苑施工进入尾声,封闭的道路于10月11日恢复正常通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永恒热力公司今年计划进行6个路段的一级管网建设,已经完成了4段,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菏泽城区供热效率。

   10月10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位于市太原路的施工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影响施工进度,太原路和丹阳路正在进行管道疏通,交叉口往南的一段距离已经完成管道填埋。有些市民看到太原路封闭,就绕道中华路或丹阳路。

   “以前都是走太原路,现在太原路这一段施工完全封闭,只能绕道行驶。天越来越冷,企盼尽快完工。”驾车准备从太原路驶向中华路的一位市民,绕道曹州路驶向中华路。

   在施工现场,一施工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们在这里施工4天了,因为太原路比较窄,菏泽最近严禁运土车进入市内,挖出来的土只能堆在路边。在施工过程中,吊车进行作业时常占据整个路面,为了安全考虑,只能将太原路施工路段封闭。”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太原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北看到,西侧一段机动车道设置着建筑围挡,一辆吊车从一辆半挂车上将一根大粗管子吊卸到围挡旁,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是刚运过来的热力管,西边正在挖沟槽,挖好后再把这些管子放下去。”

   “我前天赶来后,前天晚上、昨天晚上一直在施工现场,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工期赶得很紧,全部工期只有10天。同时,我们也安排人员对来往市民进行劝阻。”山东东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方树桐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方树桐一边指挥工人对接管道,一边介绍:“我们正在进行新老管道对接,还有两三米未完工;只要完成与老管道的对接,太原路就可以解除道路封闭了。大概10月11日,市民就可以正常通行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太原路这段施工是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建设的供热一级管道,从太原路天香广景苑往北铺设到八一路,总长度约1.5公里,建成之后,将为天香广景苑等附近的居民提供供暖服务。

   今年,针对出现的问题,菏泽恒达热力有限公司及早动手,全力实施一系列扩容改造工程:新建热力管网,升级改造老旧管网,维保所接管小区二级管网……届时,丹阳路、太原路等片区暖气温度不太理想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更多小区(单位)将用上暖气。

   据了解,永恒热力计划今年新建6段供热管道,包括丹阳路从电厂南门到济南路、太原路天香广景苑往北铺设到八一路、育才路到天安万达,八一路往西铺设至牡丹路、黄河路和人民路段。“其中,处于电厂供热出口处的丹阳路 (首站到济南路)DN1200一级管网扩容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测试。加上目前正在使用的DN900管线,DN1200管线建成后,永恒热力将实现供热出口处‘双管齐下’,供热能力较目前将大大提升。”永恒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目前,大部分路段施工已经进入尾声,新建管道投入使用后将提高整个市区的供热效率,沿线居民基本可以享受供暖服务。

   为做好供热准备,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已于10月1日起陆续开通收费系统,启动2017-2018年度供热收费工作,缴费时间自2017年10月1日至11月10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根据菏泽市物价局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取暖费缴费标准是:居民用户24元/㎡,计费面积按房产证载明的套内建筑面积;其他用户按建筑面积30元/㎡收取;所有居民用户一律通过供热收费系统缴费,非居民用户热费可联系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财务部门直接缴纳;热力公司未授权任何个人或单位收取采暖费用,因未按照上述渠道缴费造成损失的,热力公司不承担责任。据悉,用户缴费可通过建设银行各网点柜台、网上银行、手机缴费;也可通过浦发银行柜台、微信和支付宝缴费。

   为确保供热工作正常进行,永恒热力近期将对辖区供热小区供暖管网进行冲水试压,居民需密切注意观察楼道及室内供热设施。为确保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请在试压时务必室内留人。具体试压时间可能会因施工进度调整,请市民以公布在小区的试压通知载明的时间为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