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给了俺老伴第二次生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是您给了俺老伴第二次生命”

2017-10-12 10:19:5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要不是您争分夺秒抢救我老伴,就没有她的今天了。太感谢了,是您给了俺老伴第二次生命。”10月10日下午,市民姜先生将一面写有”救命恩人赵加景,品德高尚树新风”的锦旗交到13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加景手中。

   原来,姜先生的老伴孟女士在乘坐13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赵加景和车内热心乘客伸手相助,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如今,孟女士已出院在家养病。

   “快到领将帅府站点时,我通过车窗看到一位60多岁的女士追着公交车跑,所以就放慢了车速并提前将车停靠。”赵加景说,8月21日7时11分许,他驾驶13路公交车从玉皇化工驶往义务小商品城方向,因为是首班车车内乘客并不多。

   “她上来公交车,右手拿出公交车IC卡朝刷卡器方向伸了一下,胳膊没有抬起来,也没刷上卡。我正想提醒,却发现她向后歪倒,手中的公交卡也甩了出去。我一把抓住了她的左胳膊,才没有让她倒下。”赵加景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乘客身后就是上车的台阶,如果摔倒,头部肯定会受伤。

   车内的两位男乘客及时冲过来将老人扶正,赵加景打开车门保证通风,随后上前查看。当时老人身体发抽,脸色变白,嘴唇发紫,口吐白沫,已经无法与人交流。

   “能联系你家人不?你身上有吃的药吗?”车内乘客一连串地询问,可老人一直没有回应。有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看着晕倒的乘客坐在椅子上无法交流,我心里非常着急,好在还有两位乘客一直在旁边照看。”赵加景说,由于离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比较近,他的第一想法就是把病人送到医院抢救。

   公交车在中间没有任何停靠,正好当时的车辆也比较少,经过红绿灯的时候比较顺畅。5分钟左右,公交车就开到了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北门,赵加景和两名男乘客一起抬着老人直接送到了急诊室。接到报警的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迅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老人进行抢救。

   “送到医院时,病人的呼吸心跳已经停止了,并且瞳孔散大,嘴唇指甲都紫了,我们就紧急做心肺复苏,却发现老人以前做过心脏手术,所以又尽快组织了会诊,请麻醉科做了气管插管。”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一位负责人说,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做得非常好,给医护人员争取了一个抢救时间。

   后来,大家通过老人身上携带的身份证件,得知发病老人姓孟,今年61岁。当日早晨,孟女士外出买菜,着急赶公交车引发了心脏病。

   “老伴1990年曾做过心脏手术,这次幸好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现在她已经出院回家养病了,身体在逐渐恢复中。”孟女士的老伴姜先生说。孟女士出院后,他们一家一直惦记着赵加景的救命恩情,想当面表示感谢。

   对于乘客送来的锦旗,赵加景显得有些激动,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被人记在心中。“咱不图什么,只要人没事就好。乘客上了我开的车,我就得对他们负责。”赵加景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