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东西方向又一大动脉将被打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区东西方向又一大动脉将被打通

2017-10-13 11:13:1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0月12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振兴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看到,正在修建的八一路周边已围起蓝色围挡,围挡内几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轰鸣工作中。由于10月11日的一场降雨,现场路面显得非常泥泞。

   “振兴路以东200米新建的八一路已铺设完灰土,一周内将在路面上铺设水稳层。”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八一路修建将根据施工条件进行分段施工,铁路以西区八一路两侧正在铺设雨污水管网,一周内路基将开始铺设灰土层。

   据了解,新建八一路工程西起振兴路,东至广州路,在铁路以东开始往东北方向倾斜与淮河路相连,总长度2300米,设计行车速度为60Km/h。八一路道路宽度为50米,设计双向6车道,设有绿化带和慢车道、人行道。将来,八一西路也会跟八一东路相连。

   “目前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陈官庄社区因棚户区改造,房屋已征收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的八一路路基进行清障。”菏泽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建八一路工程将横穿京九铁路,路面建设和自来水、热力、电力、燃气等相关配套工程将下穿铁路进行施工,需要济南铁路局配合进行,下周铁 路 设计 院 相关专家将会实地 查看,争取整个工程有新的进展,明年上半年有望完工通车。

   现场施工 人 员 表示,八一路(振兴路-广州路)完工后,将有效缓解丹阳立交桥上非机动车的通行数量,同时也将成为菏泽市区连接东西方向 (西至兰州路东至上海路以东)的又一大动脉,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

在八一路东延施工现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不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八一路路面上工作,与八一路交叉的振兴路和桂陵路上也有工人在紧张施工。“修建的振兴路南至丹阳路北到八一路,路宽18米,长度在 800米左右。目前修建的长度有300米左右,路面两侧正在铺设雨污水管网,很快就要铺设灰土层。”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域三条道路自8月份开始施工,明年建成完工后,周边市民的出行将更方便。

   在铁路西侧修建的桂陵路拟从城市次干道“升格”为城市主干道,技术含量可不少。菏泽开发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桂陵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由原来的36米调整为50米,向北打通延长至长城路,南至长江路约6公里,目前中山路至长江路段的桂陵路已经改造完成。黄河路以北房屋刚拆迁完,正在做路面清障工作,黄河路以南至八一路段正在施工中。

   “桂陵路将在黄河路以南洙水河以北区域内建设一条接近3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该工作人员说,桂陵路这条遭人嫌弃的“断头路”,很快将成为菏泽城区一条南北大通道。

   另外,记者从菏泽开发区开发办获悉,随着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不断进展,该辖区有十余条断头路将被打通,分别为八一路、振兴路、永昌路、桂陵路、康庄路、五屯路、平原路、华英南路、钱塘江路、大学路。

   “这些断头路都是市民普遍反映影响出行的道路,借助棚改征收趁机将断头打通,会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开发区开发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