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中国情缘揭秘 超人影响几代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正义联盟》中国情缘揭秘 超人影响几代人

2017-10-16 11:09:36 来源:

英雄电影《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将于11月17日在内地公映,蝙蝠侠(Batman)、神奇女侠(Wonder Woman)、闪电侠(The Flash)、海王(Aquaman)、钢骨(Cyborg)等最强DC超级英雄首度合。炮制2017年最火爆震撼的视听盛宴和潮流话题。但事实上,正义联盟成员与中国观众的缘分源远流长,超人更是国人对超级英雄最早的认知。时光如梭一去不回,但变化的是大小时代,不变的是温暖心底的美好记忆。

超人:50后到00后的共同记忆 首次引进轰动超《泰坦尼克号》

诞生于1938年的超人是全世界第一个漫画超级英雄,也是中国观众关于超级英雄最早的大银幕记忆。1986年,藉由改革开放的机遇,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版的《超人》(Superman)引进内地,这也是内地观众首次领略好莱坞特效大片的魅力。身穿紧身衣的正义使者在银幕上自由翱翔,红色的披风如旗帜般猎猎舞动,他快如闪电,力大无穷,能让时间倒流,起死回生……前所未有的魅力英雄震撼了中国观众,打开了一个充满激情和想象力的美丽新世界。虽然《超人》来华时已经问世七年,也几乎没有宣传,但还是掀起空前热潮。观众在影院门口排起长龙,《超人》成为贯穿全年的热门话题。当时的观众数据已难以考证,但权威媒体曾援引时任中影进口部经理的采访,“《超人》观影人次肯定远远超过《泰坦尼克号》(Titanic)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超人2》(Superman II)也于次年迅速引进并获得成功,1993年通过央视《正大剧场》得以亮相内地的《超人3》(Superman III)也令观众如获至宝,成为资讯匮乏年代最宝贵的记忆之一。扮演超人的克里斯托弗·里夫也成为内地观众热爱的超级巨星,他极其正面的个人形象和意外瘫痪、顽强生存的感人经历多年来被持续关注,英年早逝更让无数内地观众黯然神伤。

超人成为几代中国观众对超级英雄的最深刻记忆,也催生了最早的一批超人迷、超级英雄漫画迷。大量超人漫画以当时风靡内地的连环画形式登陆,电影《女超人》(Supergirl)、美剧《露易丝和克拉克:超人新冒险》(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美剧《超人前传》(Smallville)也于90年代和新世纪在各地电视台热播。时隔近20年后,超人再登大银幕,2006年的《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在内地见证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成为IMAX在内地商业放映的序幕。

随着DC电影宇宙盛大启动,从50后到00后的共同偶像王者归来。《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小试牛刀,也让内地观众喜欢上了帅气健硕的新超人亨利·卡维尔,《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进一步拓展了DC宇宙,极致视听体验叹为观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