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华丽转身当老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打工仔”华丽转身当老板

2017-10-17 10:39:44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牡丹区李村镇宋楼村的宋海刚曾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但他有一颗不满足现状的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他从一个“打工仔”成为苏菏针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家乡的土地上做出了一番事业。10月16日,宋海刚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宋海刚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服役四年,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8年,从部队退役回到老家后,宋海刚不愿意一辈子脸朝黄土背朝天地生活,便踏上了外出闯荡的打工之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宋海刚先后在北京、天津、苏州等地打工,直到2005年在苏州稳定下来,成为兰贝尔服饰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

   在普通的岗位上,宋海刚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半年后,便从一位普通工人成为了车间主任。“车间主任不仅要管理员工,还要以身作则将工作干好。”宋海刚说,针对生产车间纪律涣散、生产效率低的问题,他积极想对策,和员工谈心。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宋海刚管理的车间成为公司有名的优秀车间,年产量从7万件提高到20万件。宋海刚也得到了同事们和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在兰贝尔服饰有限公司工作四年,宋海刚积累了不少管理和经营的经验,而在外打工多年的他也尝到了常年远离家乡的心酸和无奈。

   2008年底,宋海刚不想再给别人打工,想利用家乡赋闲在家的劳动力,在家门口成立自己的公司。

   宋海刚向苏州兰贝尔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家乡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负责人的同意和认可。

   2009年,宋海刚和苏州兰贝尔服饰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瑞祥佳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刚开始,公司的厂房只有800平方米,有编织和缝合两个车间,40多位工人。”宋海刚说,尽管初期工厂很小,但他并不气馁,一心用在经营上。

   经过一年的运营,公司取得了一些效益,宋海刚不满足于现状,和合作方交谈后,再次扩大生产,投资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整理车间。

   2011年,公司更名为菏泽市牡丹区苏菏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从那时起,公司生产质量和产量开始蒸蒸日上,附近村庄的闲置人员到公司就业。

   随着公司不断壮大,宋海刚投入资金购置最新的全自动电脑编织设备,使公司在稳步发展中走向正规。

   “公司能够走到现在不容易,我一天也不敢松懈,我的梦想就是将公司做大做强。”宋海刚说,2013年,他又投资300余万元,增加设备,建设新办公楼,改造公司生产区域。这次投资之后,苏菏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达到了客户的各种要求,真正走向了国外加工市场。2014年,公司产值已经达到了500万元,利税60万元。

   今年4月,宋海刚与苏州丸美进出口公司和苏州合进进出口公司合资,再次追加投资500万元,更换设备和建设厂房2300平方米,注册资金由原来的50万元追加为1000万元,公司变名为山东苏菏针织服饰有限公司。

   宋海刚制定了苏菏针织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要把苏菏针织真真切切地做成贸易生产一体化,年产值超2000万元,利税超200万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