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网球成一张“金名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网球成一张“金名片”

2017-10-19 10:50: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 题: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 网球成一张“金名片”

  新华社记者郭敬丹 朱翃

  2017年10月,上海,瑞士网球巨星费德勒赢得第38次“费纳决”并捧起白玉兰杯,上海网球大师赛就此落幕。回顾9天的赛事,从巨星闪耀的球场到全民参与的网球“嘉年华”,上海与网球产生的“化学反应”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亚洲唯一的ATP1000赛事,今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累计吸引超过12.4万人次的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最后三天上座更是火爆。

  比赛激烈,高潮迭起。上海大师赛赛会历史上首次单双打决赛都在赛会前二号种子间上演。尤其是单打——31岁的世界第一纳达尔和36岁的世界第二费德勒,两大天王“众望所归”般地会师决赛,让万千球迷激动不已。此外,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一路杀进半决赛,稳定的发挥让球迷深深记住了温和、顽强的“大菠萝”。另一位四强选手、克罗地亚球员西里奇在对阵纳达尔的半决赛中给世界第一带来不小麻烦。

  赛会中,小兹维列夫、蒂姆、迪米特洛夫等网坛新生代球员也日渐成熟,表现可圈可点。

  大师赛期间,球星们不仅在赛场上奉献精彩表现,更与上海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交流。费德勒一身休闲打扮乘坐上海地铁,近距离感受上海的生活节奏。西里奇和迪米特洛夫则饱览浦江夜的璀璨风光。另外,斯诺克名将丁俊晖也来到旗忠网球中心,与ATP球员加斯奎特现场会面。

  而在比赛正式打响之前,上海的网球迷们已经为上海的“网球风暴”进行了预热——首届“金徽杯”市民网球节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行,市民们与网球亲密接触。在旗忠网球中心,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还与小球员互动,参加了一场3对3趣味网球赛。上海市网球协会副主席毛坤洪说,民间网球运动借助国际顶级网球赛事平台,对上海的网球普及是一次颇具影响力的推广。“市民网球节在国庆长假期间举行,既为市民提供假日休闲选择,也为大师赛的赛场增加了‘热量’。”

  同时,一系列围绕“网球·家·生活”主题的活动、个性化的家庭票产品和多样化的增值服务,为更多以家庭为单位的球迷提供了深入了解网球文化、体验网球氛围的机会。

  伴随着上海网球大师赛影响力的增大,长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峰会也选择在赛事同期举行,由此推进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

  一年又一年,上海大师赛不断丰富赛事内涵,扩展赛事发展空间,积极尝试培养更多的未来观众、培育更多网球人口。如今,网球大师赛已成为上海又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澜表示,大师赛落户上海已经九年,如今要把上海大师赛这一亚洲最高级别的ATP巡回赛从“最高”向“最好”打造,进一步增强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将上海打造成国际体育赛事之都作出新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