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指引我们踏上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盛会指引我们踏上新征程

2017-10-20 10:33:29 来源:

盛会指引我们踏上新征程

——我市社会各界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见闻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10月18日上午,郓城县郓州街道办事处张夏庄村村民宋安原,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仓库忙着配货、打包货物,而是在家打开电视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亲耳聆听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既自豪又自信。五年来,我深切地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国家的强大、经济的发展、人民的富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宋安原告诉记者。

   2014年毕业后,宋安原外出务工一段时间后回到家乡,并投身于电商发展大潮之中。县里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百村万人”创业计划,开起一家经营五谷杂粮等农产品的淘宝店铺。作为一名“农业创客”,宋安原致力于把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送进城,乘着我市电商发展的东风,宋安原借势迎风破浪,一路远行。

   “正是通过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让家乡的农产品摆脱了距离的束缚,走向全国各地。通过参加县里的电商培训,利用返乡创业政策的帮扶,我的淘宝店铺一天天红火起来。”出身农村、回归农村,如今宋安原经营五谷杂粮的淘宝店铺,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万元。

   55岁的刘国庆是社区舞蹈队队长,每天清晨、傍晚他都会来到居民小区的固定地点活动活动:“原来舞蹈队找个地儿都难,如今阴天下雨还可以到地下车库跳上一会儿。搬入现代化的小区以后,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了不少。”

   离开住了半辈子的平房,搬入现代化的居民小区,对于像刘国庆一样的棚改户来说,不只是居住环境的转变,生活习惯也随着变化,伴随生活质量的提高,重塑着自己的生活理念。

   2016年底,牡丹区牡丹办事处桂陵社区的棚改居民,陆续搬入已经交房的御河丹城小区,生活开始了崭新的一页。一张张由衷绽放的笑脸,是对5年来满满获得感的最好诠释。一家人坐在亮堂堂、暖洋洋的新居,不禁感慨:老百姓能住这么好的房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18日上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会议室,值班备勤的公安民警正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5年来,开发区公安分局落实社区警务全覆盖、天网工程全覆盖、城乡巡防体系全覆盖、治安责任体系全覆盖,“四个全覆盖”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根基,有力强化了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能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刘述勤告诉记者,大家都盼望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对今后的5年有着新期盼。期盼人民群众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我们的国家更加昌盛、更加安宁,更期盼盛会带领我们走向新的征程。

   开启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近段时间以来,行走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所见所闻都是盛会热点,即使大家关注领域各不相同,但都无一例外地对5年来社会的发展点赞,对党的十九大充满期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面对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对党的十九大开辟更加美好未来,充满期待、信心满怀。过去的5年,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了,同时也期待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家迎来更好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