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反响热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反响热烈

2017-10-27 10:53:58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郭良)由新华网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自今年9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有东风集团、京东、泛海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申报,本次征集入选的优秀案例将编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7)》,并将在12月举办的2017第十届“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正式发布。

同时启动的还有年度社会责任各项奖项申报。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主办方将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表彰杰出企业、杰出个人以及在扶贫、环保、公益慈善、海外履责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和个人。获奖代表将有机会在盛典上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著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分享社会责任实践与成效,共话社会责任话题。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表示,多年来,新华网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更长远的社会责任价值。这与雀巢集团践行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相一致。在新华网的社会责任公益平台上聚合了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和实践企业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新华网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年度盛事,已经成为联动社会各界共同推进责任理念和梳理履责实践的知名品牌活动。作为侨资企业,完美公司将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新华网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是中国社会责任领域的年度盛事,活动因为权威性和广泛性而在业内享有声誉。作为食品饮料行业的民族品牌,康师傅已连续3年参与活动并收获荣誉。康师傅25年来秉持‘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信念,在赈灾扶贫、捐资助学、食安科普教育、环保节能等多个领域做出成绩,累计公益投入逾5亿人民币,2017年发布首份ESG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未来,康师傅将一如既往在社会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表示。

“新华网持续关注社会责任的发展,在引导企业和公众实现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10年来,‘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社会责任高端交流平台,正邦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责任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自上而下将社会责任理念融于企业战略规划,将社会责任工作常态化。”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表示。

据了解,本届优秀案例和奖项评选主要从“战略性”“实质性”“创新性”“延展性”四大维度来考察,四个指标建构一个多维度的综合考察体系。优秀案例将面向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经营三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最近两年连续亏损、出现社会责任缺失的企业除外)进行征集,主要从责任人物、责任企业、责任实践等方面进行征集。通过“案例征集”、“实地调研”、“案例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案例评选”、“入编《年鉴》”及“盛典发布”等流程,公开、公正、公平地推选出年度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获奖企业与个人。

第十届“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将于2017年12月6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举办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7)》和年度社会责任榜单,并举办社会责任高峰对话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