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政策有新变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8年高考政策有新变化

2017-11-08 10:59:57 来源:

2018年高考政策有新变化

●各科目实现全国卷●少数民族考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时苏建)11月3日,记者从市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高考将于11月8日开始报名,相比往年,在春考、艺考、夏考等方面,2018年高考政策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各科目将全部使用全国卷

   据了解,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继续实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分类考试办法,以及 “3+综合”模式。相较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高考将执行全国统一的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春季高考的各种政策基本没什么变化。根据《通知》,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可兼报。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在报名时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两者兼报。兼报时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春季高考分18个专业类别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分为18个专业类别,分别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子电工、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考生必须选择报考专业类别。

   与2017年的19个专业类别相比,2018年春季高考少了“采矿技术”专业类别。原先的采矿技术类涵盖了22个具体的专业,包括采矿技术、钻探工程技术、掘进工程技术、国土资源调查等。但这些专业在2018年的春季高考中将无法报考。

  文学编导类全省统考

   根据《通知》,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0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摄影类、书法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与过去相比,变化最大的一点就是文学编导类专业将实行全省统考,之前考生在省内各高校间来回奔波的情况将大大减少。

   根据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文学编导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的通知》要求,2018年起我省文学编导类将实行全省统考,文学编导类涵盖本科层次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艺术史论,专科层次影视编导等专业。

   还需注意的是,文学编导类专业中的艺术史论专业,因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的高校等,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招考方向有特殊要求,经教育部批准,高校可以自主确定该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在有的高校,艺术史论专业属于文学编导类,还有的属于音乐类或美术类。

   此外,据介绍,少数民族考生将不再享有加分政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