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构筑城市宜居新家园 ——菏泽中心采风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精心构筑城市宜居新家园 ——菏泽中心采风记

2017-11-08 11:04:29 来源:

11月3日上午,在第十八个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菏泽日报采风团走进菏泽中心开展采风活动。

   一走入营销中心,内部温馨舒适的布局,富有艺术气息的桌椅吧台及装饰装潢,就像漫步在一个富有情调的咖啡厅或者书吧,让采风团每一个人的内心也慢慢安静下来。采风团首先参观了菏泽中心的项目沙盘,听取了菏泽中心项目负责人、菏泽浩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本宇对项目整体布局、规划设计、区位优势等相关介绍。

   胡本宇介绍说,菏泽中心是由菏泽浩宇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合作单位包含豫飞重工、莱钢建设集团,都具有雄厚的开发实力和严格规范的施工质量监管体系,规划设计单位是清华大学清尚设计研究院、莱钢集团钢结构研究院以及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三大国内顶级设计机构。项目位于主城区核心板块,四面环路,北临中华路、南至中山路、东到规划路、西至府南街,与菏泽市政府、天香公园隔路相望,紧邻菏泽行政中心、商业中心,紧邻菏泽市重点学校——菏泽市实验小学,周边配套设施非常完善。

   谈及菏泽中心的建筑设计,胡本宇了然于胸,他告诉采风团,仅仅一个1#商业楼,就有三个清晰的建筑原型:第一个就是成都万象城南侧的退台和峡谷,希望把成都人的休闲带到菏泽;第二个就是苏州的新光天地,山峦穹顶不仅有造型意义,还有实际使用功能;第三就是上海大悦城的第二期,主要体现在内部商业布局上。而真的要把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则需要无数次的推敲和否定,所以菏泽中心项目的规划来来回回变了十多次,为的就是给菏泽人带来全新的、舒适的、健康的居住环境。

   随后胡本宇总经理向采风团详细讲解和演示了项目的创新科技——“新风系统”和“直饮水系统”。胡本宇向采风团介绍说,菏泽中心项目不仅仅在地段、业态组合以及配套设施方面占有优势,在人居质量上面也属引领,在产品设计功能上更是引进了绿色、健康、智能科技配套系统。新风系统不仅能把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室外,同时也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引入室内,属于开放式的循环系统,每天24小时为室内提供新鲜的经过过滤的室外空气,让业主在室内也可以呼吸到新鲜、干净、高品质的空气。

   直饮水系统,可以去除水中的铅、汞等有害物质,但凡水质有任何问题,系统均会自动报警,自动切断水源。普通的一杯水在入口之前,却已经历了11道工序检验:它是由国际权威机构谱尼认证、目前世界最高标准《欧盟饮用水水质指令》严苛检验、借助工业4.0体系生产出来的,被远在上海的威派格机构通过工业互联技术24小时实时监控。菏泽中心所采用的威派格是直饮水最好的品牌企业,是全国第一个达到工业4.0标准的企业,水质优于欧盟标准,为了一杯健康的水,菏泽中心花了三年时间。

   百闻不如亲鉴,紧接着采风团来到了项目的实景样板间,充分感受A、B、C、D四种户型的不同空间设计、风格布局以及新风系统所吹出的新鲜空气。总体而言,不论户型大小,每一个户型都把空间巧妙地利用,将实用与美观紧密相连,阳台则形成一个开放式的活动空间。

   最后,采风团深入到施工现场,忙碌的塔吊和穿梭的工程车让采风团一行感受到了项目现场火热的建设气氛,胡本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据悉,目前17栋住宅楼中已有15栋在施工,最高的已达22层,将于2019年底前实现住宅部分全面交付。

   根据规划,菏泽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地下约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商业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住宅区呈阶梯式开发模式,同年五期依次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菏泽标志性人居典范工程。同时,商业布局的落成也将成为菏泽乃至整个鲁西南地区的商业示范工程,也是唯一一个沿中华路主干线面宽达400米的大型城市共同体项目。

   胡本宇告诉记者,菏泽中心并不是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严格要求按照住宅5天一层的速度进行施工,避免因抢工造成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够带来的变形、开裂等问题。而且,为了减少户型内部剪力墙保证户型能够随业主家庭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变化而变化,该项目大量使用价格高昂的C50标号的混凝土并大大提高含钢量,从而也限定了建设速度。

   结束了一上午的采风,采风团一行表示,菏泽中心所打造的品质生活建筑开发理念让人感同身受,特别是其样板房中的空间布局等人性化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给人印象非常深刻。其“新风系统”及“直饮水系统”科技的创新更是其一大亮点及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部分,此次采风菏泽中心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 李亚楠 摄影 李亚楠 周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