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7-11-13 09:31:0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 委 常 委 会 主 持 会 议 孙 爱 军 讲 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众)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1月12日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12日在菏泽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孙爱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菏泽贡献。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辉煌成就,发生了历史性深刻变革,关键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菏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支持监督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经济运行、深化改革、保障民生、从严治党等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五场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实现后来居上;五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搞好宣讲、抓好落实。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后来居上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加压奋进、务实图强,确保与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菏泽力量。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法治菏泽建设。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大力倡树“菏泽精神”,让菏泽文化品牌享誉全国。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对照省委“八个精准”要求,强化“八个全面落实”,加快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着力提高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水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推动生态菏泽建设再上新水平。

   全会要求,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惩贪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过硬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察监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有效举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 “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兑现惠民承诺,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关于刘启同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市委之前作出的给予刘启同开除党籍处分。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递补李士三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努力在推动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征程中谱写历史新篇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