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供暖还有两天,市区部分小区提前热起来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距离供暖还有两天,市区部分小区提前热起来了

2017-11-14 10:45:4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敏静

   自11月初,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陆续对一级供热管网注水增温以来,一些居民家中的暖气片逐渐热了起来。11月1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区阳光新都和鹏远华府小区,这两所小区内的二级管网内的水温已经分别达到了29.01度和31.34度,居民家中的温度已经普遍达到了19度以上。根据热源的远近,我市城区各个小区由西向东将逐渐热起来。

   “还没到15号,我们的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自2013年搬进该小区以来,阳光新都小区1号楼1单元302业主续希乾就开通了暖气。据悉,今年是他用暖的第4个年头。

   续希乾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往年,热力公司都是11月15日正式供暖,今年提前注水增温,有了问题提前发现,在正式供暖前就能解决。

   “11月12日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试压,发现我家里的管道阀门漏水,当场进行了维修,今天暖气片就热了。”续希乾笑着说,提前加压增温,更有益于用暖户。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换热站,通过智慧热网的显示屏看到,一级供热管网的温度为51.71度,二级供热管网的温度为29.01度。

   据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管理四部部长马成喜介绍,为保障用暖户按时用暖,11月2日,他们就提前为供热主管网进行注水,一周时间,注水工作全面完成;11月10日,他们陆续对供热主管网进行加温。

   “经过一年的腐蚀,居民家中的暖气阀门和管道可能会出现问题。我们提前着手,挨家挨户进行试压,保证其正常运行。”马成喜说,今年该小区的室内温度可以达到18-23度之间。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来到了市区鹏远华府小区,居民家中铺设的均为地暖。由于该小区距离供热主管网较近,往年供暖季时,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高达29度左右,“穿短袖”“开窗户”成了该小区居民的 “标配”。

   该小区6号楼1单元11001业主李同刚拿出了家中的温度计,上午10时许,其家中的温度为20度。李同刚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2013年入住该小区,几年前用暖时,他们家的室内温度最高时能达到30度,进了门就要开窗户,不仅空气干燥,而且容易感冒。今年地暖已经热起来了,但是,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非常舒适。

   据马成喜介绍,往年,市区东部距离供热主管网较近的小区室内温度高,而市区西部距离距离供热主管网较远的小区达不到预期温度,各小区热量分布不均衡成为用暖户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2016年,我们公司就增设了智慧热网系统。今年,通过智慧热网的调控,市区各小区的温度会保持在18-23度之间,冷热不均的现象将不再出现。”马成喜说。

   11月15日,我市城区将正式供暖,目前,很多小区已经提前感受到暖气片的温度,但是,还有个别小区没有接到供暖的通知,希望本报记者帮助询问情况。

   菏泽龙泽花园小区的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说:“我们小区位于市成阳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不知道今年能否供暖?”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换热系统正在进行验收改造中,复验合格完成各项手续即可供暖。

   华侨城二期九号楼业主李先生来电咨询,该小区今年能否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该小区今年能够供暖。

   菏泽大成花园小区业主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该小区位于市黄河路与桂陵路交叉口,最早供暖时曾通过暖气,但是,自从改成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接管后,就没有为该小区供暖。所以,希望本报记者帮忙咨询,桂陵路开通后,该公司有没有给该小区供暖的计划?

   据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热力公司正在进行该路段管网铺设,该小区已纳入2018年供暖计划。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