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患者的理解和认可是最幸福的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得到患者的理解和认可是最幸福的事

2017-11-14 10:48:3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艳粉

   她性格开朗活泼,市中医医院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就是李晨。

   作为护士,李晨在对患者的日常护理上尽职尽责。工作6年来,她以自己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医院多项荣誉,并在代表医院参加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和全市中医护理技能大赛中,都获得了一等奖,为医院和自己赢得了荣誉。

  患者及家属的认可激发她不断进步

   内分泌科是李晨进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第一个科室,尽管因工作需要她目前调到了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Ⅰ期研究室,但是在内分泌科工作的经历对她来说意义深刻。

   “戴上护士帽不是为了美观、好看,而是要将护士所有的愤怒、不快等不好的情绪全部压制住,从而微笑面对患者。”李晨说,这是从事护士工作以来,护士长教导她最多的一句话,正是这句话让她对护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工作中,李晨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将琐事和情绪带到工作岗位上,总是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患者,为患者服务。就算自己身体不适时,她也会尽力以最好的一面服务患者。

   一个冬天的夜晚,李晨值夜班,发着高烧的她没有请假而是按时接了班。接班后不久,科室新来了一位酮症酸中毒患者,这下可把李晨忙坏了。为患者换上干净的衣服,导尿、用药、测血糖,还有基础护理,面对患者和家属,她一直保持着微笑。每隔15分钟就要为患者测一次血糖,而等患者安全用上药时,已经是凌晨4点。细心的患者家属发现,一直忙碌的李晨脸色发白,看上去很不舒服。在患者家属的询问下,李晨才感觉整个身体都在发颤,忙碌中她忘记了自己也是病人。早晨6点,患者家属将几个热乎乎的鸡蛋交到李晨的手里,让她很感动。为了不打扰同事和听班者休息,她坚持到了下班。

   “大娘热乎乎的鸡蛋和出院时的夸奖是对我工作的鼓励和认可,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感觉很幸福。”李晨说。

   尽管现在李晨因为工作需要调换了科室,但是她仍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放弃提升自己的机会。

  热爱中医,发挥中医护理优势

   尽管出身西医,但是李晨对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很感兴趣。在内分泌科工作期间,她根据患者相应的病症,遵医嘱,采取不同的中医护理措施,包括: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穴位注射、拔火罐等。“糖尿病患者有失眠或者双下肢麻木的症状,我们会遵医嘱对患者进行耳穴压豆和穴位注射中医护理。”李晨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中医护理技能大赛报名时,李晨的眼睛刚刚做完准分子手术,不能长时间看书,她本来想放弃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但一想到自己是医院中医小组的成员,就果断地报了名。不能长时间看书,李晨就反复听视频,然后自己复述、操作提高技能。经过努力,李晨以医院二等奖的成绩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参加全市中医护理技能大赛。

   “我向同事和医生请教,慢慢钻研,对中医文化越来越感兴趣。”李晨说,“所有的事情我不苛求自己做到最好,但是尽善尽美,问心无愧就好。”很荣幸,李晨在本次全市中医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