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季,全市停止各类房屋拆迁施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采暖季,全市停止各类房屋拆迁施工

2017-11-20 10:37:3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全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紧急会议上获悉,针对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全市要停止各类房屋拆迁施工,建筑工地要全面落实7个100%(施工现场100%围挡,进出口道路100%硬化,工地物料100%篷盖,场地100%洒水清扫保洁,裸露土地100%固化或绿化,施工现场100%密封运输,出入车辆100%清洗)规定,拆迁工地要全面落实5个100%(工地周边100%围挡,拆除工程100%湿法作业,垃圾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清运车辆100%密闭运输)规定,坚决扭转扬尘治理被动局面。

   近期,我市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国家环保部及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发现我市多个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工程、道路保洁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并被媒体曝光。1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具有监管责任的市住建局和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约谈,要求市住建局通过开展施工扬尘治理,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房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筑物拆除工地施工扬尘治理。

   全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紧急会议上,传达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以及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确保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扭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被动局面,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停止各类房屋拆迁施工,停止各类市政道路工程土石方作业,停止各类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停止各类县乡道路工程土石方作业。加大对各类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监管力度,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要全面执行7个100%规定,拆迁工地全面执行5个100%规定。

   对于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涉及土石方作业确实无法停工的,由项目建设单位申请、报县区政府初审,再报市住建局把关,最后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对出现违规的企业,按相关规定上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开。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明确指出,可申请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应是教育工程、重大工程以及回迁房安置已动工且无土方施工,而棚户区改造房屋拆迁环节则不允许申请施工。

   对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土石方建设工地,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并完成联网,实现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加大问责力度,落实好扬尘治理网格化,便于实施责任问责。对所有房屋拆除施工、建筑施工、市政工程,实行专人包工地、包项目制度,11月20日前在工地显著位置公开责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副县级干部,将继续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至少3人)对各县区进行督查,不达到要求标准,检查组不撤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