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暖气不热,可以试试这些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家里的暖气不热,可以试试这些法

2017-11-20 10:44:5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艳粉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周末气温明显下降,市民对供暖问题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牡丹晚报“问暖”热线电话,咨询供热问题,他们多数关注的是自家的暖气为啥不热?按时缴纳了暖气费为啥不能如期供暖?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菏泽恒达热力有限公司和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希望他们的答复能为有着相同困扰的市民带来帮助。

   家住菏泽华侨城小区的杨先生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他家所处的华侨城二期9号楼的暖气一直不热,之前是因为有个开关没有打开,可打开后还是不热。因为家里有年逾九旬的老人,所以杨先生很着急。

   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因为华侨城二期开发商提供用户信息错误,现正予以纠正。因开发商智能阀统计错误,担心业主家被淹,暂时不能开启阀门。

   家住华瑞紫云台的宋先生已经入住,而孩子刚出生不久,没有暖气,冬天实在难熬。他关心的是小区何时才能供暖?

   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华瑞紫云台小区已纳入2018年供暖计划。

   “附近的小区如期供暖了,港湾新城今年能集中供暖吗?”市民张先生也提出自己的疑问。

   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该小区部分楼层二级管网供回水管道接反,开发商正在进行二级管网改造,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成,公司已经对一级管网注水,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本周即可供暖。

   自11月15日正式供暖以来,市民家中的暖气片、地暖逐渐热乎起来,但也有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总结下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暖气片“阴阳脸”,有的房间热有的不热;家中暖气,一半热一半不热;暖气片表面温度高,室内温度低。针对市民反映集中的几个热点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专门咨询了菏泽民生热力客服中心经理侯琳琳。

   问:暖气片“阴阳脸”,有的房间热有的不热,怎么办?

   答:当内流量分配不均时,会导致家中暖气不同房间温度也不同。此时,需要对流量进行调节。操作方法:把家中较热房间里的暖气片回水阀门都关一些,再把不热的房间内暖气片的供、回水阀门都打开。一般来说,反复操作几次,温度就上来了。

   问:家中暖气片,一半热一半凉,怎么办?

   答:家中暖气出现局部不热时,有可能是发生了 “气堵”。解决方法是:将暖气片上部的放气针轻轻拧几下(逆时针),进行排气。放气时,为避免水喷湿墙壁,可用毛巾遮住,且应轻轻拧开放气针,不要拔掉,待有水流出时再拧上。另外,如果暖气片出现上部热、下部不热的情况,则有可能是发生了异物堵塞,应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冲洗。

   如果家中地暖出现“气堵”时,市民应先关闭分、集水器各环路支管上的阀门,再打开“集气”的管道阀门,从分水器的放气针处排气。

   问:暖气片表面温度高,室内温度低,怎么办?

   答:用户家中出现暖气片表面温度高,而室内温度低时,可能是房屋保温性能差,耗热量大;装修时对暖气片包装过严,使得散热效果差;用户更换暖气片后,片数选型过小,不能满足室内散热负荷,或者是单个楼栋用热率太低,周围用户多未用热。遇到这种情况,用户可加强房屋的保温性;拆除暖气片装修物;移除暖气片表面的遮盖物;按原有设计选择安装暖气片片数和提高楼栋的用热率。

   另外,除了暖气不热的问题,让市民头疼的要数暖气片漏水问题了。对此,市民该怎么解决呢?

   侯琳琳介绍,当暖气漏水时,用户应仔细查找漏水部位的控制阀门,确定为普通阀门的,用手顺时针旋转阀门手轮,直到拧不动为止,也可关闭楼道进户锁闭阀。用户关好阀门后,观察漏水量是否减小,若没有,说明还有阀门没有找到或阀门关闭失灵。如阀门失灵,串联用户只能到一层用户家中关闭该管道阀门,没有阀门的,可关闭该单元口进回水阀门。分户用户需要关闭楼道内进户阀门,不能控制的,需关闭进楼道的单元口进回水阀门。

   “采取相应措施后,用户应立即联系暖气维修部门尽快进行维修。”侯琳琳说。

   据了解,目前两家热力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入户对个别用户家中进行排气调试等,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气温情况对主管网进行随时升温升压,确保用户家中温暖舒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