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白酒第二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省白酒第二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7-11-20 10:46:1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姜培军)11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白酒第二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在花冠集团举行,省内一流名酒企业派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班组获得“五星金牌酿造班”称号,10名选手获得山东省轻工行业、山东省“白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花冠集团选手孟凡培荣获大赛第一名。

   11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白酒第二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在花冠集团举行,来自花冠集团、景芝酒业、扳倒井等省内白酒名企的近百名白酒酿造高手报名参赛。本次技能竞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和省轻工联合会主办,省白酒协会承办,组织有力、赛制严谨、公平公正,参赛选手综合素质高。

   本次比赛得到参赛企业的高度重视,多数企业结合本次比赛开展了岗位培训、技术练兵和技术比武,推荐了优秀选手来参赛。专家组按照酿酒(蒸馏)工艺要求,在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两方面精心准备了考评内容和评判标准,保证了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经过理论考试、现场酿酒操作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班组获得 “五星金牌酿造班”称号,10名选手获得山东省轻工行业、山东省“白酒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花冠集团选手孟凡培荣获大赛第一名。

   11月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白酒第二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在花冠集团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花冠集团党委书记刘法来致辞,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真诚祝贺,对广大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并介绍了花冠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在讲话中,介绍了菏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他说近年来菏泽大力实施 “人才强市”“人才兴市”战略,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此次大赛在花冠集团举办,是对花冠集团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也必将对我市职工技能大赛的深入开展起到强烈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菏泽带来很多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和合作机遇,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遇,主动对接、谋求合作。

   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山东白酒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山东白酒知名品牌,振兴鲁酒”的指示精神,把加快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培训、鉴定、竞赛等多种形式来提高我省白酒行业产业工人的技能和素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白酒酿造(蒸馏)作为白酒生产的一个重要工序,对质量和产量影响很大,所以更需要技术过硬、操作熟练的职工队伍,这样才能保证质量、提高产量、增加效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讲话,他说此次比赛是我省白酒行业的一次技能比武盛会。省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开展全省行业性技能竞赛,每年组织开展70多个工种的全省行业性技能竞赛,对在大赛中获得各工种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授予了“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使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持续不断地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劳动竞赛;二是要健全完善引导职工成才、激励职工成才、扶持职工成才的政策机制;三是引导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四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省轻工纺织工会主席袁宗贵宣布大赛闭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