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2017-11-21 10:02:49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和曹县、成武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市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管理的意见》、《关于建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实施意见 (试行)》、《关于在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全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菏泽是全省监察体制改革的试点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关键环节,凝聚改革合力,形成改革共识,努力汇聚起全社会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管理,对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企竞争力、提升国企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扎实推进,着力规范董事会运行管理方式,提升董事专业素养,完善议事规则,更加注重内涵式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建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的具体路径,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内容和全新探索。要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学习研究,让专业人干专业事,为我市国有资产发展壮大提供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会议指出,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十分必要,要尽快摸清我市民办学校底数,建立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台账,确保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覆盖。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在细处,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县区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县区党委书记是推进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亲自抓、带头干。要努力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投入足够的精力。强化组织保障,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曹县、成武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