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影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本影集

2017-11-21 10:09:38 来源:

李同书

   金色的阳光给挂在店门上的一块红底白字的铝制牌匾镀上一层橘红,党员之家几个字愈发熠熠生辉,十九大召开前夕,县委给每一户党员挂上了一块光荣匾,作为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祖孙三代的党员之家,从挂上牌匾的那一刻起,我就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热血澎湃,兴奋昂扬。我翻出一本旧影集,一幅幅观看欣赏着,那是一本真实记录一个家庭将近一个世纪风雨历程的影集,也是一本反映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变化的图片记录,从爷爷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一字一顿地宣读党的誓言,到父亲面对党旗举起结满老茧的拳头,一直到我在改革开放之后光荣的加入党组织,几十年风雨征程,我们祖孙三代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不同时代奏响属于自己的最强音,起到了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一个党员的神圣使命。

   忆往昔,难忘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影集的第一幅照片是爷爷面对汹涌的长江,站在一面猎猎飘扬的党旗前宣誓的场景,虽然照片在岁月的磨砺中已经模糊,但是背景上的长江和鲜艳的党旗仍然清晰可辨,爷爷脸上的神情显得激动和庄重,两道剑一样的眼光射向远方。作为支前模范的爷爷已经在淮海战役随作战部队辗转了多个地方,在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的跨江战役最后阶段,爷爷自告奋勇,推着他的独轮车,站在支前队伍的最前面,战争打响的那一刻,爷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父亲入党的时候,我还没有记忆,翻阅影集,阅览父亲入党宣誓的照片,从他黝黑的面容、紧握的拳头不难看出,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农民,建设祖国,改变家乡面貌的雄心壮志在父亲心中熊熊燃烧,为了摆脱贫穷和饥饿,作为生产队队长的父亲带领群众开山凿渠,成功引来黄河水,把寸草不生的盐碱滩改变成肥沃丰腴的良田沃土,一幅幅照片,详细描述了父亲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的党员表率作用,文字记载,父亲在工地披星戴月,饿了,啃一口坚硬冰凉的窝窝头,渴了,双手掬一捧浑浊的河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父亲没有离开工地一步,带领大家硬是用血肉之躯凿出了一条红旗渠似的人工河流。很多年之后,耄耋之年的父亲翻阅影集,看到照片上自己宣誓的图片,仍然老泪纵横,激动不已。

   我是家庭里的第三代党员,站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照片真实记录了我入党时的情景,我是村里第一个回乡创业的青年,用南方打工淘下的第一桶金开办了自己的养殖场,带领村里的年轻人到外面学习先进的养殖经验,引进獭兔、优良鸡苗、蒙古奶牛等,走上了统一管理、专业养殖、共同致富的路子。如今,我的连锁超市也已经发展到周边乡镇,很多顾客慕名而来,营业额不断翻新,每年,我都拿出一部分资金回馈乡亲,除了帮助贫困大学生、五保户,还义务为村里修桥铺路,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浏览一幅幅照片,我再一次想起入党誓言,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