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了!青年路将南延到长江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开工了!青年路将南延到长江路

2017-11-24 11:37:48 来源:

延伸路段长950余米,宽36米;通车后可缓解中华路交通压力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青年路向南打通’喊了很多年就是不见有动静,现在终于开工了,这段路修好后出门就更方便了!”11月23日,在市区青年路新建工程开工仪式上,市民孙先生高兴地说。备受关注的青年路南延(中华路至长江路段)工程竣工通车后,将激活交通微循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华路交通压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青年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青年路“长江路至洙水河”段的路障已全部清理完毕,站在洙水河边能清楚看到中华路上的一些建筑。在新竖起的“青年路”标牌附近,几名工作人员正用仪器测量路基,施划白色灰线。

“借助棚户区改造,青年路将向南打通,连接长江路,长度950余米,宽度36米,现在路障已经清理过半。”市中华路南青年路两侧棚改项目开发单位上海绿地建设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片区不仅要修建青年路,还要在洙水河上修建一座桥,使中山路向西打通,连接解放大街。”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升,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菏泽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日益凸显,每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上都出现修建城区“断头路”的字眼。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侯宪会就带着关于改善市区交通拥堵现状的建议上会。“城市路网建设不能适应车辆增加的需求,城区‘断头路’较多,交通微循环发挥不好作用。尽管最近两年政府相继打通了一些断头路,但是目前还是有些‘断头路’,比如青年路向南、中山路向西等。”

花都地产总经理顾仁强认为,青年路“断头路”打通后,可缓解中华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的出行。

□新闻链接

这些城建工程进展怎么样了?

为加快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11月20日,市住建局召开市区部分城建工程调度会,听取了人民路与八一路、中华路路口渠化工程、长城路贯通工程、大学路贯通工程、泰东路贯通工程等12个工程项目进展、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调度会上了解到,这些城建工程都有了新的进展。

■广州路北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年底前有望通车。

■长城路东延工程。水稳层铺设完毕,年底千游网铺设沥青油层,长城路与广州路渠口优化正在建设中。

■西安路南延工程。跨万福河秦庄大桥左半副桥面板铺设完毕,如果在天气和原料供应都满足条件的情况下,12月底秦庄大桥有望全面贯通。秦庄大桥以南至纬五路已铺设沥青油面。按照计划,西安路南延工程将在2018年10月份全部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可推进城市片区融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大学路东延工程。采取分段施工,天香路以西400米已经具备开工条件,正在进行土方还填,下一步要还要铺设雨污水管网。牡丹路以东500米由于路障还没有清理干净暂时没有开工。天香路至人民路段约有600米,进展比较顺利,即将完场第二遍水稳层铺设。如果天气和原料供应条件允许,下月初有望铺设两层沥青油层。

■泰东路修建工程。全段已经铺设完第二遍水稳层,主车道进展顺利,南侧慢车道还有部分路障没有清理干净。泰东路西起花园路,东至人民路,全长1350米,规划红线宽30米。设计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70%的降雨可以就地消纳。

■天香路北延工程。借助棚户区改造项目,天香桥以北的天香路修建工程正在密锣紧鼓地施工中。天香路北延段南起新建天香路桥北侧桥头,北至泰东路,长度约1830米。工程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取透水人行道铺装和下沉式绿化带等技术措施。“天香路和天香桥施工完成后,天香路最北端达到曹州牡丹园南门,南端到中华路,南北连接中华路、曹州路、丹阳路、永昌路、八一路、黄河路、大学路、泰东路、长城路,可缓解人民路的交通压力。目前,天香路桥主体已完工,桥南段路基正在铺设中,计划12月15日主线通车。

■八一路东延工程。西起振兴路,东至广州路,总长度2300米,工作人员正在铺设路基,明年上半年有望完工通车。

■振兴路北延工程。南至丹阳路,北到八一路,宽18米,长800米左右。目前修建的路基长度有300米左右,路面两侧正在铺设雨污水管网,计划明年完工。

■桂陵路提升改造工程。由原来的36米调整为50米,向北延长至长城路,南至长江路。目前,洙水河以南至长江路段段已经改造完成。丹阳路北至长城路段(长3600米)正在铺设第二层水稳层,如果条件允许年底前可具备通车条件。丹阳路南至洙水河北段(长700余米)路面已经清障完毕,正地下综合管廊施工,按照计划明年5月份将全线完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