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黑五节抗议中国剁手党:别抢,我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美国人黑五节抗议中国剁手党:别抢,我怕

2017-11-24 17:01:49 来源:

如今,网络购物早已成为中国网民耳熟能详的购物形式,而海外代购和海淘也日渐兴盛成为网购常态,但对于中国网民来说,能够足不出户像逛天猫、京东一样逛海外电商市场,和美国人一起疯抢黑五节,这还算相对比较新奇的海淘体验。而中国剁手党强大的购买力引发美国人抗议,声称一觉醒来没有东西可买,并走上街头举牌抗议“别抢,我怕”,那就更是一件新鲜事了。

昨日,美国洛杉矶爆发了一起以网购“剁手党”组成的抗议队伍,抗议刚刚创下数千亿双十一成交金额的中国海淘大军太“凶残”,担心中国网民会买空美国黑五节,让美国人无圣诞礼物可买。该抗议事件昨日已经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并引起中美两地网友讨论。

(抗议者手举标语牌)

现场目击者称,抗议者聚集在洛杉矶被称为旅美必逛购物圣地的城堡奥特莱斯门口,向在场的华人游客、华人代购人员提出抗议,请他们手下留情,归还黑色星期五給美国人,让美国人能够在当天买到心仪商品,为家人和朋友备下圣诞礼物。

(“还我黑五”/“拒绝海淘,幸福生活”/“远离fanli,生活更美好”)

据悉,因为中美两地时差的缘故,美国的凌晨正好是中国的白天,所以当美国人一觉醒来,往往惊讶地发现添加在购物车里的商品已经售罄。黑五节向来是美国人为家人和朋友的购物圣诞礼物的黄金日,美国人担心黑五节的优惠商品再度被中国的海淘“剁手党“一夜之间“洗劫而空”。因此,一部分美国民众自发举着牌子,穿着统一T恤,聚集到洛杉矶的奥特莱斯门口,表达他们对中国消费者买空黑五节,抢夺美国人资源的不满。

(一名男子用中文喊“别抢,我怕!”)

抗议者们认为:美国的商品应该是给人用或者作为礼物送给朋友的,而不是用来赚钱的。过去虽然华人在海外商场大量扫货代购,对美国民众消费造成了一定不便,但是也没有商品紧缺的感觉。但今年来,一个名叫返利的中国网站频频大规模组织网友在网上海量抢购美国商品,但凡节假日美国商家刚刚更新促销活动,返利网友就开始疯狂抢购,这在短时间加大了商品断货频次,给美国“剁手党”们造成困扰。这让抗议者们不得不在黑五节来临前,走上街头对中国消费者提出抗议,请他们手下留情:别抢,我怕。

据悉,返利网和全世界数百个主流电商网站和品牌官网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技术手段快速更新海量商品信息,呈现在返利全球惠选频道里,让消费者一键直达海外官网,彻底摆脱传统海淘模式的语言困扰和繁琐复杂的报关工作。这种创新的动态的智能的供应链整合解决方案,让中国剁手党不出国门,就轻松进入海外电商网站,和美国人一样享受到便利又实惠的购物体验。

近年来,虽然中国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但是跨境购物和海淘却依旧是一件“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事情。由于消费者对海外市场的不了解,以及假货、差价、高昂的代购费等都极大影响了他们对代购的信心,越来越多人选择跨境海淘,自己去海外品牌官网和电商网站选购心仪的产品,但是语言关和购买流程相对复杂等缘故,让海淘只能成为小部分精英人群的专利。

返利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导购网站,与天猫、京东、唯品会、蘑菇街等数百家购物网站都建立了合作,消费者通过返利导流到其他交易平台购物,每交易一笔都有返利拿。这套商业逻辑运用到海外电商品牌的导流合作,同样产生了很好的商业模式。今年上半年,返利网APP新增了一个“全球惠选”的频道,和海外数百个知名电商品牌建立起合作,直达海外官网、一键翻译、一键下单,全程物流跟踪,购物完成依然可以拿到返利。这为中国网购人群开拓了海淘新模式,让不懂英文和海淘的消费者也可以轻松购物,畅享全球尖货。

此外,“全球惠选”还拥有售前咨询、订单履约、国际物流的服务,使得海外购物变成一种轻松、快捷的行为。

不管是智能马桶卖到脱销的日本,还是不得不颁布奶粉限购令的香港,或者是抗议黑五节被中国网民买空的美国,这都说明中国的购买力越来越强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跨境海淘的“全球惠选”将会是每个家庭的日常购物模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