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温度“不达标”,问题到底出在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暖气温度“不达标”,问题到底出在哪?

2017-11-27 11:13:4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连日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持续关注我市城区各小区的供暖情况,尽管很多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还有个别用暖户出现家中温度“不达标”的情况。11月25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咨询了热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菏泽紫玉嘉园小区业主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自11月15日我市正式供暖以来,他就对家里的温度进行了详细记录,发现每天22时至次日凌晨4时,家里的温度开始降低,4时后温度逐渐升高,他认为热力公司的这种做法损害了用暖户的利益。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杨先生反映的

   这一问题转交给了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经核查该小区历史运行数据,发现其全天的供回水参数无变化,用暖户反映的22时至次日凌晨4时温度降低是由于我市夜间气温降低,而该小区无外墙保温、散热量大造成的。

   另外,工作人员在对杨先生进行入户检查时发现其户内循环不畅,管道内有气和杂质。经过处理,目前,杨先生家中的温度已经恢复正常。

   市民赵女士是华侨城二期18号楼的一位业主,她称,家里的暖气至今不热,希望本报记者帮助询问情况。

   “华侨城二期已经多方协商共同处理换热问题,目前,阀门已开启完毕。”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因该用暖户家中的供热管网杂质较多需要清理入户滤网、管网排气,问题处理后即可正常。

   “该小区供暖已经正常。”昨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个别用户用暖问题没有解决,可以及时到物业进行报修。

   “我们家的室内温度只有10多度。”菏泽东站小区业主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她居住的是该小区的连排别墅,自我市正式供暖以来,室内温度一直较低,希望热力公司能够帮助调查情况。

   接到反映情况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过检查发现,该住户一层温度正常,二层循环不畅,排气阀老化无法正常排气。已建议该户更换排气阀,清洗二楼散热设施。

   “我们家的暖气始终达不到指定温度,放过两次水仍然没有升温。”该小区40号楼3单元302业主段女士说,她也找不到温度较低的原因,希望热力公司帮助调试。

   针对段女士反映的问题,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检查,发现她家中的换热设施存在窝气的现象。

   菏泽两馆安置小区多位业主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该小区至今没有接到缴纳暖气费的通知,也没有为该小区供暖,业主十分着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是我市的新建小区,供暖季来临前,前期配套费没有按时交付,导致供暖推迟。目前,该小区由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和小区物业公司共管,换热设施正在试压,一旦具备条件,即可对接供暖事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