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生物科技:打造高端麟源牡丹籽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康普生物科技:打造高端麟源牡丹籽油

2017-11-28 12:53:00 来源:

康普生物科技:打造高端麟源牡丹籽油

      “你看,这是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和中国花卉协会给我们颁发的荣誉证书,我们的‘麟源牡丹籽油’获得了金奖。”11月24日上午,在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岗拿着证书给记者看。该公司研发的“牡丹籽油”荣获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特色花卉主题展牡丹芍药展区牡丹加工产品类金奖。“此项殊荣是对我们的认可,更是鼓励。”王连岗说。

   金奖,这个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努力的结果,更体现了该公司“牡丹籽油”的高端品质。

   “我们始终坚持‘做最好牡丹籽油’的核心理念,打造高端麟源牡丹籽油品牌。”王连岗介绍,2006年,他成立了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专业从事牡丹籽油的研究开发。2008年,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牡丹籽油技术申请为国家专利,是国内第一个生产牡丹籽油的专利。2012年,在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了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和销售牡丹籽油及相关产品。目前公司有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三大系列,四十多款产品,在国内外牡丹产品市场上占有较大的比重。2016年,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了牡丹籽油生产厂区,新增冷榨、萃取、精炼、精滤、脱蜡、灌装等牡丹籽油生产线,现在年产3000吨牡丹籽油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全年运行产能达到12亿元。

   产品贵在品质。为了保证牡丹籽油达到“最好”,王连岗和公司的确下了一番功夫。

   “我们根据‘企业品牌突破,带动牡丹产业发展的策略’,从去年开始,加快了打造麟源牡丹高端品牌的步伐。”王连岗介绍,首先是建立和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完全按照食品生产51条规范生产,同时加强体系认证建设,打造通向世界市场通行证,正在申请实施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认证和美国FDA认证,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员工质量培训教育,保证生产的牡丹籽油高档次、高品质,打造精品产品。同时打造牡丹籽油的高端标准。

   “菏泽牡丹产业不仅仅需要科学系统的行业标准,更需要世界级的高端标准。”王连岗说,通过几年的摸索,公司不仅制定了牡丹籽在采摘、收购、储存、加工、运输等产业环节的标准措施,在世界通用标准的基础上,又创建了牡丹籽油“三味六度”高端标准,独有的“天然度、色泽度、纯正度、配比度、细腻度、健康度”6度论,经27道萃取工艺,打造了麟源牡丹籽油独有的“香、清、醇”三味口感,富含牡丹淡香,味道清雅,天然醇厚。

   提高产品品质,打造高端品牌都需要科技研发的支撑。一直以来,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加快产品创新。该公司常年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牡丹深加工产品的研究和开发。2016年,与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合作,成立了中国牡丹应用研究中心,与国家质检总局化妆品检测机构合作,成立了中国牡丹化妆品研究中心,同时,组建了以“千人计划学者”张学记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进行牡丹系列产品的研究和开发。目前,开发产品种类有40多种,专利3项,近期计划申请12项牡丹籽油生产国家专利,确保“做最好牡丹籽油”的核心理念落到实处。

   “成绩代表过去。一个企业要想不断发展,就要不断创新。不仅仅是科研人员需要创新,全厂上下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创新。按照十九大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开展技术创新,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加大质量品牌建设,提升产品品质和企业竞争力。利用技术、管理、产品等优势扩大影响力,获取更大发展空间和优势。”王连岗说,目前公司马上要更新一批最新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提升产品质量,让每一瓶油都能达到高端标准再出厂。

   “我们还准备完善公司溯源制度建设,为‘做最好的牡丹籽油’再加一道保障。”王连岗告诉记者,公司将加大对牡丹籽油生产源头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建设绿色有机牡丹种植基地,强化牡丹籽油生产的“产前、产后、产中”等多个环节的品质建设。

   “以后销售出去的每一瓶牡丹籽油都能找到它的源头,进一步增强消费的安全感。”王连岗信心百倍地说。

  记者 刘兰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