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时空对话 追梦旅程开启专属答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解忧杂货店》时空对话 追梦旅程开启专属答案

2017-11-29 13:47:49 来源: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全国上映。电影曝光了一款“1993-2017”预告和电影剧照,领衔主演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李鸿其、倾情奉献成龙、特别出演郝蕾、陈都灵穿越奇妙时空,“解忧人”“寄信人”命运交错,只有“解忧爷爷”明白,所有带着烦恼的人其实心里都有个答案。

1993-2017碰撞奇妙火花 成龙把杂货店视为情感寄托

29日曝光的预告和剧照中,“寄信人”面临各自难题:“秦朗”心有音乐梦想却不被家人理解、“晴美”在歌舞厅上班对未来感到迷茫、“浩博”的家庭矛盾激化产生亲情危机。“解忧少年”为给过去的人回信争执不下,各抒己见。而成龙饰演的“解忧爷爷”明白,每个人的心里其实早有答案。预告的最后,2017年的董子健给李鸿其回信提建议“搞什么音乐,弄个直播就成网红了”,这让1993年的李鸿其摸不着头脑。

成龙当初接到剧本是受到老搭档董韵诗监制的力邀,他知道“解忧爷爷”这个角色的戏份不多,但却是贯穿始终的灵魂人物。“解忧爷爷”在电影里有自己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并不圆满,但却一直埋在他心里,因而把杂货店当做感情的寄托。从某一天起,他开始把这种感情扩大到每个人身上,“虽然如阳光雨露一样的平常,却能体会到其中的一些温暖。”因此成龙力赞这个故事对年轻人的成长很有帮助,每个人都有过困惑,这部电影可以令年轻人在迷茫时恢复信心。

“解忧少年”想法“天马行空”角色立体化改编“中国味”

王俊凯在开拍前花了很长时间去准备,上表演课、看福利院孤儿的纪录片、剧本围读等,使“小波”这个角色更加的立体化。电影中他除了与两个小伙伴对手戏颇多,与郝蕾老师也有重要的对手戏。与实力派演员的合作让小凯感悟很多,他称赞郝蕾老师很敬业,即使只是露背影的镜头都亲自上,因为郝蕾老师认为身体也是表演的艺术。

迪丽热巴透露现场拍戏是一种创作的氛围,大家都是年轻人,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戏外会及时和导演沟通交流。她认为自己与“彤彤”在个性执着这部分非常相似,“彤彤”虽然会听伙伴“阿杰”的话,但心里仍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现实中的她也会听取别人的意见,但最终做决定的还是自己,热巴表示“执着会战胜所有的想法”。

董子健当初未接触原著时,以为是一个推理悬疑的作品,看过后才发现东野圭吾以缜密的逻辑和细腻的情感写了一个很暖心的故事。而他在电影中的角色与原著相比有所改动,他认为本土化改编最难的是把日本人的情感走向变成中国的情感走向,但还要保持原著的内核,他有信心“中国版会让观众看到一个情感更细腻丰富的阿杰”。

“寄信人”从1993对话2017 开启专属人生答案

“金马新人”李鸿其透露与韩杰导演合作有一种朋友般的默契,他们私下讨论居多的是环境给角色带来的影响,关于九零年代的蓝领阶级,白领阶级,或是青岛选景地,都是为了使“秦朗”这个人物更具像化。他也表示生活中自己与秦朗一样,会为梦想孤注一掷,只要是想做的就去做,“人生要走哪一条道路,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郝蕾接戏不在意IP的名气大小,内容为王的当下,她认为有趣的剧本故事更为重要。电影中她与三位主演有对手戏,大赞他们都很可爱,“小董很聪明,他的方法有很多。热巴很认真,很投入。还有王俊凯小朋友,他长得乖乖的,但是我觉得他的内在是有一种力量的。”

陈都灵扮演年轻时候的“晴美”,以舞女身份在歌舞厅上班,自然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社会人,她表示压力肯定有,“因为要演出角色虽然只有19岁,但是已经挺世故了,比较大人、比较成熟的一种状态”。对于自己电影中的造型,她表示很喜欢,这都是根据角色的性格还有职业方面来设计,并笑称“放在今天也不过时,很像我大姨年轻的时候”。

《解忧杂货店》讲述了有一家只要写下烦恼投进牛奶箱,第二天就会收到回答的神秘杂货店,在某晚被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无意闯入,没想到由此开启了时光隧道,在与过去不断来往的信件中链接了未来,而过去的人与现在的人也都由此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解答。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