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帕丁顿归来 “萌”出新高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熊帕丁顿归来 “萌”出新高度

2017-12-05 09:58:22 来源:

一顶磨破边了的红色复古绅士帽,一件蓝色牛角扣大衣,自以为能够拯救世界,但其实连理发推子都用不好还毁了客人发型的蠢萌小熊帕丁顿,他在这个冬日回归了。三年前,《帕丁顿熊》以5500万美元的成本收回了2.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三年之后终于迎来了续集。《帕丁顿熊2》率先在英国上映,不仅成功斩获了首周末票房冠军(首周末票房1080万美元),烂番茄新鲜度100%,几乎零差评,连向来严苛的Metacritic都给出90分的高分。据悉,影片将于12月8日登陆内地院线,这也是下周末上映影片中最值得关注的一部,内地观众们此次在大银幕上见到小熊要比北美早了一个多月。

  小熊档案

  姓名:帕丁顿·布朗(Paddington Brown)

  生日:自己也不知道,因此决定每年过两次生日!

  原籍:秘鲁

  现居:英国

  语言:英语

  喜爱的食物:蜂蜜、橙子酱,以及果酱三明治

  喜爱的饮料:可可饮料

  生气的表现:熊瞪(带有熊类霸气和威压的瞪眼睛)

  口头禅:露西婶婶说……

  服装:蓝色牛角扣大衣、复古绅士帽、威灵顿靴

  座驾:皮皮狼(流浪狗)

  性格:善良、礼貌,总是使用“先生”、“女士”和“小姐”等尊称,很少对别人直呼其名,但它会严厉地对他认为做错事的人施展“熊瞪”,让那些人脸红不好意思,这是露西婶婶教他的。

  目标:虽然总是不断惹出许多麻烦,但大家都知道它“非常努力想把事情做好”。

  续集突破

  故事更加紧凑不低幼

  《帕丁顿熊2》故事承接上一部,帕丁顿顺利在伦敦安家,但也时刻惦记着自己远在秘鲁的露西婶婶,为了给疼爱自己的露西婶婶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帕丁顿决定努力工作买一本关于伦敦的折叠书,但却因此卷入了一起宝物失窃案,甚至被捕入狱当了囚犯,这次它遭遇强大的对手,如何洗脱罪名、顺利回家?

  2015年3月,第一部《帕丁顿熊》登陆内地院线,共斩获了近1亿人民币的票房。《帕丁顿熊2》的故事更加紧凑,绝不是一部低幼的儿童片,当中的一些情节,如过气演员凭借舞台技巧和易容手段进行犯罪,暗喻承认容易被表面事物所蒙蔽,而唯有鹦鹉、小熊这些不带任何功利念头的动物能辨认真伪,帕丁顿熊见识到了成人世界的复杂,但也能保持初心的那份温情。

  ●冷知识

  帕丁顿熊的诞生

  《帕丁顿熊》系列电影改编自作家迈克尔·邦德的英国童话畅销书,自诞生以来一直受到英国人民的喜爱。1956年圣诞节前夜,邦德在帕丁顿车站附近一家商店柜台上见到一只小熊玩偶,他看着小熊被孤零零地放在橱窗架子上十分心疼,决定买下它作为送给妻子的礼物,这个巧合也成为创作帕丁顿熊的灵感,他发现“小熊能让人安心,你可以向他吐露自己的秘密,他可以对此守口如瓶。”由于小熊的购买地就在帕丁顿火车站,于是他将其取名帕丁顿,再将自己童年的点点滴滴放进了故事里。1958年,关于帕丁顿熊的第一本书《那只名叫帕丁顿的小熊》正式出版,此后邦德想为这只小熊花更多时间,于是辞掉在BBC的摄影师工作,当全职作家开始创作帕丁顿的故事,之后他陆续出版了一系列帕丁顿的故事,这些书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总销量达3500万本。不幸的是,今年6月27日,邦德在家中病逝,享年91岁。今年4月,最后一本帕丁顿熊的故事书出版。

  英国元素

  帕丁顿是不列颠名片

  从第一部《帕丁顿熊》被称作是关于伦敦的旅游书,第二部更是有不少不可忽视的英国元素,电影中,猎狗与蒸汽火车都是这个老牌大国的象征,伦敦大本钟、修道院等藏有宝藏信息的12个街景,也在变相地向观众展示伦敦的美景。帕丁顿熊不仅从外表上来说一副英伦打扮,还有它作为一头熊也依旧保有的英伦人的乐天派天性,尽管天生与人类社会格格不入依旧会努力尝试。帕丁顿就像英国的一张名片,他从失望、低落,到适应,再到爱上伦敦的心路历程,引发了许多在英异乡人的共鸣。

  性格转变

  从原始熊到现代熊

  三年前,帕丁顿还在学着适应伦敦现代化的生活,而这一部的帕丁顿已经完全融入了伦敦,由一只生活在秘鲁的原始森林熊,变成了一只会享受高科技、利用现代生活器具的现代熊,它会用电动牙刷掏耳朵、刷鼻孔,会给清洁工指路,提醒邻居不要忘了带钥匙。导演保罗·金表示很感激制片方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构思影片,他也希望能够在CG技术进步的如今,将帕丁顿的形象描绘得更加细腻深刻。

  致敬花絮

  再现尚格·云顿一字马

  保罗·金作为一名英国本土的喜剧导演,在《帕丁顿熊2》中也加入了不少致敬的桥段,早在前作中,最后帕丁顿爬出博物楼逃亡就用到了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4》中爬迪拜楼的桥段,还启用了《碟中谍》的专属配乐。而这一部中导演更没少埋彩蛋,例如亨利片尾跳火车,在两列火车之间用一字马劈叉就致敬了广告中的尚格·云顿;而帕丁顿在监狱里接受布朗一家探监的时候,给布朗一家介绍自己狱中朋友的镜头,从服装和场景的色调都致敬了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布达佩斯大饭店》。

  编译:周慧晓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