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高峰论坛,我们准备好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淘宝高峰论坛,我们准备好了

2017-12-06 10:24:1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冯 锴

   今天,全国各地的电商界专家、教授和众多业内大咖将齐聚菏泽会盟台,一场电商界的“华山论剑”即将在此拉开序幕。作为本届淘宝高峰论坛的主会场,菏泽会盟台吸引着全国电商们的目光。在峰会开幕前,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主会场,看大会幕后是如何盛装以待的。

   “教师教育学院王玉雪、唐晓,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袁钰涵,政法学院江骐良,你们被分配到广场秩序维护及引导小组,这一组有10名志愿者,领队是徐宗盛,电话是……”昨日上午,在菏泽会盟台二楼的会议中心,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赫紧张地安排着任务。

   一群身着红白相间服装的志愿者正在按顺序领取自己的“任务清单”,礼仪、大会服务、签到指引、外文翻译、酒店跟车……可以看出,志愿者们的任务着实不轻。纵然如此,一个个青春的脸庞上都难掩兴奋之情:这是全国级别的盛会啊,要让所有的客人感受到菏泽的热情。

   据张赫介绍,本届淘宝峰会志愿者共260名,分别来自菏泽学院和菏泽医专,由音乐舞蹈、外国语、护理等多个专业的学生组成,按岗位分成20多个小组,服务峰会的各个环节。

   在彩排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大厅内帮助展区的工作人员摆放、布置展位、粘贴标签、装物料,还利用空隙时间加练,竖站姿、展笑容。

   “这些志愿者都曾参与过多种活动,对服务工作或多或少有一定经验,而且前两天都做足了功课、接受了专业培训。能为淘宝峰会服务,同学们都十分自豪,今天首次来到会盟台主会场,都很兴奋,虽然领到不少任务,但一个个跃跃欲试。”张赫说。

   “小伙伴们,我们已经来到第五届淘宝高峰论坛的主会场了……”一楼网络商品展示区,参展商正在紧张布展,一场网络直播十分引人注目,主播是来自东明县的参展商班旭飞。

   “目前,我们正处在会盟台的展区。这座会盟台占地300多亩,是专门为举办峰会而建设的。您知道吗?会盟台这个名字还是市长起的呢!”在东明县东明集镇夏行村展区,班旭飞正在对着手机与粉丝们直播互动,一边介绍峰会情况满足粉丝们的好奇心,一边展示自己的产品以提高知名度。

   班旭飞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夏行村有350多户人家,以种植花生、西瓜、小麦为主,属于典型的农业村落,随着电商的兴起,该村的淘宝店、电商从业人员、网售额快速提升,夏行村也被评为淘宝村。2017年,该村淘宝店达到68家,电商从业人员达到260余人,预计全年电商销售额达2600万元。

   “此次,我们带来30余种商品,以食品和农特产品为主,既有电商企业深加工的食品,也有东明本地的农特产品,比如苹果醋,借峰会展区的邀请,展示我们村的电商硕果。”班旭飞说。

   据了解,“我们做,世界看”是本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通过网红们的直播,让世界领略峰会风采。

   菏泽本地的参展商品在展区内摆放得琳琅满目,外地市受邀来菏的参展商同样不甘落后。

   在展区中间区域,一对来自德州的夫妻正在布置展位,一尊尊栩栩如生的根雕摆放在桌头货架上。据了解,这位参展商名叫张成立,来自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双碓村,从事木雕行业已经20多载,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兴起,销售渠道逐渐向互联网靠拢。

   “我们张大庄镇与菏泽的很多乡镇一样,在2015年就被评为淘宝镇,属于电商发展较早的乡镇,而双碓村更是实木家具生产的专业村,连续三年被评为淘宝村,此次受邀参加峰会,十分荣幸。”张成立高兴地说,“我们的根雕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比较受欢迎,此次,我带了50多种产品。”

   张成立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早就听说菏泽林木资源丰富,电商发展十分迅速,很多木制品加工企业都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此次,他来参展,除了展示成绩之外,还有“取经”之意。

   “希望在峰会期间能与菏泽的木制品加工企业好好交流,看看什么产品更适合当下的互联网市场,怎样运营才能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销量。”张成立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