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2000“淘宝精英”今日菏泽“论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期待!2000“淘宝精英”今日菏泽“论剑”

2017-12-07 10:28:3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武 霈首届,浙江丽水,500人。第二届,浙江丽水,1000人。第三届,浙江丽水,1200人。第四届,江苏沭阳,1500人。第五届,山东菏泽,2000人。

   昨日,盼望已久的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终于在菏泽会盟台拉开序幕。

   电子商务作为信息革命背景下的时代产物,为乡村振兴插上了翅膀。为此,我市大力推动“互联网+乡村”工程,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和吸引力,打造智慧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2000名电商精英齐聚菏泽,将在“能,无限可能”的主题下,共同探讨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策略。

   “今天早上,我刚抵达会盟台,这是我首次来菏泽,却是我第二次参加淘宝峰会:上一届是在我的家乡江苏沭阳举办的,我有幸参加;今年在菏泽举办也能应邀前来,我感到很荣幸。”来自江苏沭阳的张展说,“相比往届,本届峰会规模更大,亮点更多,内容也更丰富。

   作为参会代表的一员,张展说出了菏泽举办淘宝峰会的优势。然而,真正吸引淘宝高峰论坛花落菏泽的原因是,在广袤的曹州大地上蓬勃发展的电商。

   从迷茫质疑到试水破土,从脱盲触网到推广普及,从宣传动员到风生水起,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我市农村电商走过了一段豪迈与激情、成就与辉煌的历程,从最初的星火燎原之势,到呈现集聚裂变式发展,已逐渐成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菏泽市有淘宝村168个、淘宝镇24个,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位,实现了淘宝镇、淘宝村全市各县区全覆盖;曹县大集镇淘宝村32个村全覆盖,是全国第四个实现全覆盖的镇,属于全国第二大淘宝村集群。我市已成功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曹县、郓城县、牡丹区、定陶区获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

   今年1-10月份,电商交易额突破1570亿元,同比增长70.3%,仅今年“双11”当天,菏泽全市电商交易额达26亿元,上下行之比为1.52:1,“双11”期间全市快递发单量为690万件。

   不仅如此,电商产业园区作为推动农村电商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我市已围绕“电商聚集区、创新创业热土、生产制造引擎、宜居宜业家园、产业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电商园区规划建设,带动形成了如天荣创意家居小镇等一批电商产业加工园区,引领了新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电商园区48个,入驻企业2594家,从业人数38万余人,实现电商交易额207亿元。

   昨日上午,在菏泽会盟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精英陆续签到、领证,不少初到菏泽的电商精英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在会盟台大厅前拍照留念。

   “对于本届峰会我们是充满期待的,对于明天的经验分享和主题对话十分感兴趣,对无数电商经营者来说,这或许是来菏泽求取的‘真经’。”来自德州的客人张立成已经跃跃欲试了。

   据了解,本届峰会按照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原则,首次采用“1+N”模式,菏泽主会场,曹县、鄄城县、郓城县三个分会场。根据峰会议程,在今天开幕的主会场中,来自世界银行的克罗蒂娜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温铁军将作主题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和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邱泽奇将在大会上作“干货”解读,发布《中国淘宝村报告》和《菏泽电商模式报告》。

   不仅如此,峰会还将主办三场主题对话,分别为《淘宝村如何普惠全球》、《电商扶贫:能量有多大?》、《乡村振兴:如何让乡村更美丽》,均是“干货”满满。除此之外,峰会还将为优秀淘宝村带头人颁奖,为淘宝村、镇授牌,菏泽十大网商也将亮相这个国家级的舞台,接受表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