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同事,36名教师组团赴济南献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救同事,36名教师组团赴济南献血

2017-12-07 10:30:0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迎接新生命本是件幸福的事,可是,郓城县高级中学教师宋世娟,却在短短几天内经历人生两重天。

   11月28日快要生产时,宋世娟突发急性脂肪肝,危及生命,幸好从郓城及时转到山东省立医院,剖腹产下一子。

   经历两次大换血之后,宋世娟的病情得到控制,但目前仍住在山东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冬季血液库存紧张,如果大量用血就需要亲朋好友进行互助献血。了解情况后,郓城县高级中学领导、教职工共36人,12月5日一早赶往济南进行无偿献血。校园里,也掀起了为宋世娟捐款的热潮。

  孕妇产前突发急病,剖腹产子后至今昏迷

   12月6日,郓城县高级中学教师宋世娟的丈夫牛快乐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11月28日,宋世娟感觉肚子疼,因孕产期就在这几天,被家人送到郓城县人民医院进行生产。谁知,剖宫产前检查,却发现宋世娟患上急性脂肪肝。

   “县医院医护人员直接与省立医院联系,并在第一时间把妻子送到省立医院进行剖宫产手术。”牛快乐说,省立医院的医生告诉他幸好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剖宫产手术,宋世娟产下一子,随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住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至今没见到过孩子。

   “孩子出生时身体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已经出院,由我母亲照顾,还要进行一次全身检查。”牛快乐说,12月5日下午,宋世娟清醒了一会儿,但肝功能并没有恢复。

   牛快乐说:“每天下午只有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我把每天录制的儿子的声音放给妻子听,希望将她唤醒,并为她做一会儿按摩。”

  医药费每天2万余元,急坏一家人

   自11月28日入院以来,宋世娟已经进行了两次换血手术。“我和妻子刚上班两年,仅有的积蓄已经花光,每天2万元的医疗费让我很头疼。”牛快乐说。

   牛快乐的朋友在水滴筹上发起爱心筹款,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帮助他们一把。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11月28日剖宫产手术后,山东省立医院对宋书娟进行紧急救治,并进行了首次换血手术,需要2000cc血液。因为冬季血液库存紧张,需要患者家属或亲朋好友进行定向无偿献血,患者才有优先用血的权利。宋世娟夫妇都是山东德州人,在郓城举目无亲,牛快乐便第一时间与郓城县高级中学相关领导取得联系。

   据郓城县高级中学副校长王传亮介绍,学校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全体教师。学校教师很快就组建了一支专门为宋世娟进行无偿献血的队伍。12月5日早6时,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唐衍兵的带领下,36名教师赴济南血液中心献血。“除去不合格的,共有28名教师成功献血。”王传亮说,全校师生还自发地为她捐款。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传亮说,郓城县高级中学师生为宋世娟捐款37056.9元,通过水滴筹筹集27000元。

   据了解,宋世娟2015年研究生毕业后,到郓城县高级中学担任历史教师及班主任。在学校里,她工作认真负责,和蔼可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领导及同事的认可和学生的爱戴。

   “祝愿宋世娟老师母子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王传亮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