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脑瘫励志哥”成“网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脑瘫励志哥”成“网红”

2017-12-11 10:38:2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孟 欣

   11月21日,牡丹晚报以《残疾青年林下养柴鸡遭遇销售难》为题,报道了定陶区黄店镇脑瘫患者刘国栋的励志故事。他在林下散养柴鸡,挣钱养活患有精神病的父亲、年迈的奶奶,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报道刊登后,刘国栋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很多读者拨打热线询问他的联系方式,并前去养殖场购买柴鸡,希望以这种方式帮助这位身残志坚的青年。

   本报报道后,我市多家媒体相继对刘国栋进行报道,继而引发全国性的关注,阿里巴巴和京东纷纷给予资金帮扶。

   11月21日,牡丹晚报报道了定陶区黄店镇脑瘫患者刘国栋养鸡的励志故事。

   菏泽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看到后,很受感动,让部里的志愿者组织团购柴鸡的活动。其他爱心人士看到报道后,也纷纷联系本报,前去刘国栋家购买柴鸡。

   本报报道后,刘国栋养殖柴鸡、养活父亲和奶奶的励志故事,相继引起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之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权威媒体的报道,并引爆网络。其中,人民日报以《感动!山东脑瘫少年养鸡回报奶奶,看哭朋友圈所有人》、山东广播电视台则以《菏泽:18岁脑瘫少年靠养鸡撑起一个家》为题,分别进行了报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家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不断转发,刘国栋励志的故事受到众多读者和网友的赞赏。据刘国栋说,牡丹晚报对他散养柴鸡遭遇销售难的事报道后,他在第一时间把本报的新闻报道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很快,许多爱心人士联系他购买柴鸡,还有爱心人士为他购买了羽绒服。他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

   11月28日,牡丹晚报再次以 《爱心涌向残疾青年,散养柴鸡已销售过半》为题,对爱心人士前去刘国栋家购买柴鸡及柴鸡销售情况进行了追踪报道。

   经过本报的两次报道,刘国栋的励志故事得到广泛关注,全国各地的热心人添加刘国栋为微信好友,并询问如何购买柴鸡。“还有人给我捐款,但我没收,我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让父亲和奶奶的生活变得更好。”刘国栋昨日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12月8日,他散养的1200余只柴鸡销售一空,他很感谢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和认可。

   励志脑瘫青年养鸡的故事,随着人民日报、中国之声等多家媒体的官方微信转发,得到迅速传播,网友纷纷点赞,许多爱心企业也表达了资助刘国栋的意愿。12月7日,京东物流山东省区鲁西片区经理魏超等一行人赶到刘国栋家中,送上了三万元帮扶资金和生活用品。

   据魏超说,京东集团的领导听到刘国栋的故事后深为感动,除生活上的资助外,后期,京东物流和京东生鲜的工作人员还将探讨如何利用京东平台,将刘国栋的柴鸡销往全国各地,未来还将帮助他打造扶贫品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12月7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两万元公益奖金打到刘国栋的银行账户上。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侯聪表示,与刘国栋短短几分钟的通话,让她非常感动。“刘国栋虽然语言表达有困难,但是,我仔细听后发现他什么都懂,回复的每一句话都很用心。我一开始说给他发奖金,他是拒绝的。当了解到可以用这笔钱帮助更多残疾人,他才同意,并反复致谢。”侯聪说。

   12月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爱心人士杨春,去刘国栋家进行慰问。

   “杨春姐姐您来啦,俺可想您啦!”看着费力吐字、面带微笑的刘国栋,杨春双眼一红。望着销售一空的鸡舍,杨春开心地对刘国栋说:“弟弟还真厉害咧,这么快就将1200只土鸡销售一空,可让姐姐刮目相看了!弟弟一定不能忘了帮助过咱们的好心人,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好好走下去。”刘国栋极力地点头。

   面对杨春等人带来的慰问品,刘国栋起初并不接受,但得知这几箱香油是杨春自家生产的,就开心地接了过来,并表示一定尝尝杨春的手艺。

   “我会继续努力,让患病的父亲和年迈的奶奶过上更好的生活。”刘国栋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刘国栋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吸纳更多残疾朋友创业。对此,刘国栋所在村、镇以及扶贫部门均表示,要把刘国栋作为当地的精准扶贫对象,积极为他协调场地和资金,扩大养殖规模。

   刘国栋是位很不幸的孩子,出生后没多久,母亲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18岁的刘国栋没有见过妈妈一面,家里仅有的一张妈妈的照片,被他视如珍宝。

   刘国栋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目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妈妈,与妈妈见一面。“妈妈,儿子现在会养鸡了、能挣钱了,有了一技之长,以后的路我就不怕了。妈妈,我们母子啥时能相见?哪怕只有一秒也可以。”刘国栋说。

   得知刘国栋目前最大的心愿,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团队联系了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栏目组听说刘国栋的故事后,表示愿意支持、帮助刘国栋圆梦,一起加入这场爱心接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