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2017-12-12 09:39:47 来源:

孙爱军在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上要求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12月11日,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荣国就维护换届秩序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签订了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

孙爱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保证,是坚持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各级要以这次“两委”换届为契机,优化班子结构,强化整体功能,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加快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群众的主心骨。

孙爱军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准备,逐村分析研判,精心制定方案,强化整顿措施,把任务具体到天,把责任明确到人。要明确标准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干事导向,注重群众公认,从严审核把关,从党性强、作风好、威信高的“好人”中选人。要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和功能。要把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及时完善跟进措施,确保新一届“两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使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孙爱军强调,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县区委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县区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乡镇(街道)党委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直接责任人”重担,靠在一线抓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县乡党委要参照省市的做法成立“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指导。要层层传导压力,市县将派督导组进行督促检查,各乡镇(街道)要全程参与指导村和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高频率、广覆盖地宣传“十严禁”等纪律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认真学习、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换届纪律要求。

王磊强调,要抓紧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实各项准备工作,尽快部署启动,确保工作在春节前取得明显进展。会议还对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王磊和市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