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高救民危 善行解民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艺高救民危 善行解民困

2017-12-12 09:44:32 来源:

艺高救民危 善行解民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是东明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柏建军的座右铭。多年来他牢记古训、悬壶济世、扶危济贫,凭着精湛的医术和对人民的热爱,诠释着自己的神圣职责。

柏建军出身于中医世家,受家庭影响酷爱中医,深得柏氏祖传秘方精髓;后考入曲阜中医药学校、研修于哈尔滨医科大附属医院,历时七年对祖传秘方进行改良,创立柏氏外伤组合式疗法,荣获国家3项专利。为回报家乡,他拒绝高薪聘请,放弃大城市优雅生活,毅然回到家乡开始创业路。凭着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不到10年,柏建军硬是将名不见经传的乡村诊所,打造成为总投资3000万元,拥有100个床位的非营利性的综合性医院。

科班出身,又从小受父亲熏陶,加上勤奋好学,善于积累,柏建军除擅长治疗烧伤、烫伤外,对断指<趾>再植、下肢静脉曲张溃疡有独到之处。崔进有是山西省五台山的僧人,今年元月外出时迷失方向,在1米厚的雪地里行走1小时,双足冻烂,皮肤坏死。在太原医治时,医生意见是必须截肢,保守疗法无法保住双脚。后到湖南省级医院,说法一样需要截肢。今年2月在网上看到东明天健医院不截肢可以治好,于是千里赶来。柏建军想尽各种办法,每天亲自换药。结果经过4个月的特殊治疗,双足保住,病人基本治愈,还免去他30万元治疗费用。每次说到这些,崔进有总是泪流满面的说“谢谢柏院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他的善行让我能够再次站立行走。”

东明县渔沃乡的程国顺从小失去父母,四十多岁身边无一亲人。20年前患强直性脊柱炎,双下肢肌萎缩症,双下肢静脉曲张溃疡,仅靠低保度日。今年6月,柏建军把他从家中接到医院,配制各种药物,辩证施治。经20天的治疗,溃烂面愈合,脊柱炎疼痛减轻,走路无任何不适,2万多元的住院治疗费、生活费同样免除。据不完全统计,柏建军创建的东明天健医院,成功治愈近万例疑难病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且经常救助他人,先后为困难群众免去医疗费100多万元,向社会捐赠善款70余万元,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不仅如此,柏建军还积极参加县义工志愿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繁忙中抽出时间带头参与。有一次县义工志愿队需到沙窝、刘楼两个敬老院参加义诊。当时柏建军因感冒发烧39度,全身发懒,正在输液。接到通知后仍坚持参加,带领精干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义诊任务。

由于技术高超和善行义举,柏建军先后获得2012年度菏泽市“寻找身边的感动人物”;2013年度东明县人民政府慈善楷模;2014-2016连续三年县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山东好人;2016年度东明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又当选为东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通讯员 邵林 王恩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