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锋:创业传大爱 扶贫做先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张传锋:创业传大爱 扶贫做先锋

2017-12-12 09:47:20 来源:

张传锋:创业传大爱 扶贫做先锋

张传峰是一个从贫困村走出来创业有成的青年农民企业家,时时关注并感恩着自己脚下这片热土,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贫困乡亲拔穷根、助增收,努力传递“脱贫”致富棒。如今,他已经是郓城县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常说,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周边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心系百姓 发展养殖扶贫困

2003年从事畜牧行业的张传锋刚刚奔上小康生活,然而一场肆虐全球的“非典”,给养殖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周边众多养殖户不堪重负,纷纷转行或者待业,张传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助养殖户度过难关,张传锋到处咨询专家,通过参观学习,他悟出了危机就潜在着商机。

“当时,我动员周边养殖户树立积极的思想和心态,用当时仅有的13万元积蓄,为贫困养殖户垫付饲料款。”张传锋说,让养殖户有了信心,提高了生产成绩,不但轻松的度过了难关,还产生了很好的效益。

2008年,张传锋联合六位养殖户注册了全县第一个养猪专业合作社——华宝养猪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

在张传峰的真诚号召与带领下,吸收社员158家,其中贫困养殖户21家,期间为了更快的帮贫困养殖户把养殖场建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他先后帮助贫困养殖户担保贷款243万元,并为贫困养殖户补贴利息17余万元。

产业壮大 拉长扶贫产业链

“为让当地品种改良,帮更多贫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上小康生活,2009年,我投资兴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种猪繁育基地,组织创新了全国首例‘租猪模式’,把繁殖的二元母猪前期免费发放给社员,让社员的风险降到最低。”张传锋告诉记者,截止到2012年3月份,张传锋的种猪场共向社员免费发放二元母猪1148头,价值220多万元,同时他为了解决社员养殖过程中所出现的困难,他先后自费25万余元聘请70多位专家、教授为养殖户传授养殖技术。

2013年,郓城县的整个养猪环境、养猪技能已经提升了一大步,但是新的问题随之产生,生产水平的提升直接导致了生猪的出栏增多,卖猪难又成了养猪户的一大心病,不是卖不上价、就是找不到买家,引起养殖户效益受损,贫困养殖户更是难以为继,为解决卖猪难这个长期的根本问题。

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张传锋又投资建设了鲁西南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厂——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厂正常运转后直接、间接的为周边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近3000余个,带动养殖1000千余户,其中贫困人口300余人。

奉献爱心 助力精神脱贫

张传锋出身农村,虽然如今事业有成,但他始终称自己为“农民的儿子”,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本、不忘根,永远心系大地,永葆赤子情怀。

多年来,张传锋还一直关注着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他所了解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都是无偿帮扶,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他从2012年开始,每年拿出1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

他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刘星,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现在正攻读博士学位,另外18名经他资助已毕业的大学生已走向社会,成为不同岗位的优秀员工,并有8名学生又开始帮助其他贫困学生求学。与此同时,张传锋每年还为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捐助助学金,每次回乡都不忘为黄河滩区的贫困孩子送去书包、学习用具等。

截止2016年他累计资助助学资金295万元,为贫困户及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10多个。

近年来,张传锋先后被评为菏泽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2014年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全国第九届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第四届齐鲁乡村之星,2016年被国家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并以热心扶贫的故事荣获“2016感动菏泽年度人物”等,成为群众心目中身边最美的扶贫人物。

创业不忘传大爱 扶贫攻坚做先锋。张传正以一位党员的使命践行着自己回报社会的承诺与理想,抒写着人生的精彩与美丽!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